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红后代19大争权 宋平王岐山敲打 习近平点名批评

近日消息,红色后代们集体行动,给习中央提意见,并申请成立政治组织和开展公开活动,企图在上争权,维护自身特权和利益。而习中央多管齐下予以阻击,宋平、王岐山等分别对红后代们提出严厉警告。港媒:中共红二、三代家属八成已成为,习近平上台后强力反腐,并令亲人退出商界,目前已剑指红色资本。学者何清涟分析,“红二代”们不会象习亲人那样理解并他,仅有劝说是不够的。

红后代群起结社19大争权宋平王岐山敲打〝勿得意忘形〞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去年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红二代、红三代全体出动,各派系搞串联,联署致信政治局和习近平,就各项国策提意见,并要求允许他们成立有政治背景的民间组织,举办可邀请高官站台的公开活动,成立基金会筹集活动经费。

报导指,红后代们非常清楚,十九大后的中央路线将决定他们的特权利益何去何从,部分人惶惶不可终日,不知反腐风暴何时降临到自己头上。他们申请此类政治组织和公开活动,是希望借此在十九大期间寻求政治空间,争取分享政治权力,至少能保持他们在政治、经济、社会上的既得利益。

这些红二代、红三代在世的大多七、八十岁,最年轻的也六十多岁,今后五年是其权力和财富有望代代传承的唯一希望。

不过,报导指,去年秋以来,他们向组织部、民政部、公安部申请成立的〝毛研究会〞、〝国家统一协会〞、〝保钓会〞等各种民间组织,几乎〝全军覆没〞,官方的回复是〝正在审核中〞,〝请补充材料〞。去年12月至今年7月申请的各种公开和半公开活动也几乎全部未获批准。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多管齐下控制这些红后代的活动,中共元老宋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中组部、国务院分别对红后代们提出警告。

报导说,宋平去年初秋在香山与曾任政治局常委、委员的退休红二代谈话,叮嘱他们校正自身利益,约束子女和亲属在经济、金融领域的活动。

宋平被指为和习近平的〝伯乐〞,在中共十八大后多次现身,力挺习近平反腐。

习近平内部点名批评红二代

香港《明报》援引京城消息人士的话称,2015年年底,习近平曾在不公开场合点名批评部分红二代。至此,红二代已经分裂。

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2月号披露,自今年新年以后,中纪委、中组部分批召见了中共红二代进行谈话、发出警告。

消息说,谈话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亲自出面,被谈话者名单大约有250人。被召见者均被警告“六个不准”:不准拉帮结派;不准未经批准搞政治性集会;不准在行动行为上搞特殊;不准和中央唱反调;不准和境外势力勾结;不准搞非法敛财活动。

习近平姐姐姐夫做表率,退出商界

2015年1月3日何清涟美国之音刊文表示,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刊登了陈杰人的《习近平反腐肃清亲属企业》,内容是讲习近平开家族会议,让其姐姐习安安及姐夫吴龙解散其公司新邮通讯。陈杰人称他“掌握的确切消息是,新邮通讯不仅已停止全部业务,并将就地解散注销。”

2015年10月29日王健林在美国哈佛大学的“哈佛公开课”上演讲时表示,2009年8月齐桥桥与邓家贵控股的北京秦川大地投资有限公司入股商业,但在万达商业2014年12月香港挂牌上市之前两个月,邓家贵以低价把所持有万达商业股票全部转让,上市时,邓氏夫妇已不是万达商业的股东。

港媒:中共红二、三代家属八成已成为亿万富豪

中共权贵家属们利用手中权利及家庭关系聚敛财富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但长期以来并无具体数据。

香港《争鸣》2016年7月号报导,据中共国务院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社会科学院所调查研究数据(部分)披露,中国大陆有财富1亿元人民币或以上的人或家庭(户)有291.3万至300万人(户),其中亿万超级富豪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六市占有亿万富豪251.53万多人(户)。

其中中共高层权贵最为集中的北京,亿万富豪最多,亿元资产以上有57.2万人(户),10亿元至20亿元有6.1万人(户),20亿元以上有1.1万人(户)。

报导还披露,中共红二、三代家属八成已经通过经商成为亿万富豪,红二代家属经商占78%,红三代家属经商占83%。并且这些红后代们成为亿万富豪速度飞快,红二代家属子女经商平均五年以上就能成为亿万富豪。

目前,习当局的反腐和整肃,正在深入红色权贵云集的金融领域。

今年6月,被指邓小平外孙女婿的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传出被抓消息。外界分析,习近平开始剑指红色后代。

红色国企巨鳄将如何退出?

学者何清涟的上述文章称,红二代借助企业为他们担保从银行贷款用于购买股份,今后若干年当中,用股份红利逐年偿还。这些电力、能源、通讯等垄断型国企当然稳保赢利,几年过去,这些国企高管们个个坐收红利,再加上高额年薪,个个富比王侯,还因其收入“合法”可以公开炫富。

何清涟分析,问题是红二代的经商与普通国民不同,不少人是用父辈的政治股转换成经济股。如今要让他们退出,恐怕要遇到集体抵抗,最好的理由是朱、温两届政府政策鼓励经理人持股,不能出尔反尔。

但如果不退,习近平这位当家人也很难咽下这口气:一是国家财政还需要仰赖这些大型国企,让钱哗哗地流进你们家,国家现在处处要花钱,却捉襟见肘,到处是窟窿。

二是那些开办私企的红二代也不干,不就是父辈岗位不同,当初没占着电力、能源、金融口吗?要退大家退。三是国际风评仍然好不了,你这不还是选择性反腐吗?

何清涟认为,习近平让其两位姐姐家族退出商界,确实是释放“正人先正己”信号,但是否能做到“不令而行”,还真是一件前途未卜之事情。因为“红二代”们不会象其亲人那样理解并支持他,仅有劝说是不够的。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