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美军“炸弹之母”轰阿富汗伊斯兰国据点 炸死36名激进分子 摧毁大批武器

守卫在美国在喀布尔以东的阿钦地区轰炸现场附近某村庄的阿富汗突击部队成员。(2017年4月14日)

美军首次出动称为“炸弹之母”的最巨型非核炸弹,阿富汗东部国的据点,阿富汗国防部指空袭造成至少3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死亡,而美国特朗普形容,今次空袭是又一次成功的军事行动。

综合周五(14日)报道,空袭地点是邻近巴基斯坦边境的楠格哈尔省隧道及地洞,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指伊斯兰国战士利用隧道和地洞,攻击当地的美军顾问和阿富汗部队,又指若要铲除伊斯兰国,必须消除他们的活动空间;美军估计现时有600至800名伊斯兰国成员在该处活动,1名美军特别部队成员上周于当地反恐行动丧生。

而阿富汗当局指伊斯兰国的地道位处山区,附近有大量爆炸品,地面部队难以推进,需借助美军空袭支援。

美军是在周四(13日)晚派出投下“炸弹之母”的GBU-43巨型炸弹,这款炸弹威力相当于11吨黄色炸药,可穿透地底隧道或地堡,在2003年正式服役,伊拉克战争时曾经备用,而今次是实战中首次使用。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