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埃及教堂爆炸惨状如炼狱至少25死71伤

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城市坦塔一座科普特基督教9日发生爆炸,造成多人死伤。

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城市坦塔一座科普特基督教教堂今天发生爆炸,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教徒当时聚集作棕枝主日礼拜,场面凄惨,至少造成25人丧命和71人受伤。

坦塔市(Tanta)位在首都开罗北方约90公里。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引述美联社报导,这次攻击是埃及少数基督徒又一次遭到打击,他们占全国人口约10%,一再成为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攻击目标。

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城市坦塔(红标处)一座科普特基督教教堂9日发生爆炸,教徒当时聚集作棕枝主日礼拜,据报导至少有25人丧命,71人受伤。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预定几周后访问埃及。教宗这次爆炸攻击,呼吁恐怖分子与军火商停止再制造悲剧。

CBC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教堂内聚集了许多人,地上似乎有多具染血的尸体,以纸张覆盖。社群媒体也有许多人贴出照片和影片,显示爆炸现场的惨况。

卫生部次长沙夏(Mohammed Sharshar)证实媒体报导的惨重伤亡,而且死亡人数恐怕还会升高。目前无人出面宣称犯案,爆炸原因仍不明。

棕枝主日礼拜在复活节前星期天举行,对基督徒而言标示圣周的开始。

开罗最大的科普特基督教大教堂去年12月遭遇攻击,造成至少25人罹难,49人受伤,是多年来死伤最的攻击事件。

                                                               推特图片

                                                 推特图片

埃及亚力山卓教堂前爆炸至少6死66伤

埃及国营媒体报导,大城亚力山卓(Alexandria)一座基督教教堂前面今天发生爆炸,至少造成6人丧生和66人受伤。稍早埃及另有一座教堂才发生大爆炸,已知至少25死71伤。

美联社报导,埃及卫生部证实,亚力山卓市爆炸案的伤亡人数已增至6死66伤。

两起爆炸案都还没有人宣称犯案。但据路透社报导,亚力山卓的爆炸案是自杀炸弹客发动攻击。

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城市坦塔(Tanta)一座科普特基督教教堂稍早发生爆炸时,教徒正聚集作棕枝主日礼拜,因此场面凄惨,至少造成25人丧命和71人受伤。

坦塔市位在首都开罗北方约90公里。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引述美联社报导,这次攻击是埃及少数基督徒又一次遭到打击,他们占全国人口约10%,一再成为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攻击目标。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预定几周后访问埃及。教宗谴责这次爆炸攻击,呼吁恐怖分子与军火商停止再制造悲剧。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