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葡萄牙议会决议谴责 斯大林制造乌克兰大饥荒7百万人丧生

2013年5月1日俄共产党在莫斯科市中心组织游行集会,其中的一名斯大林支持者。

世界越来越多国家谴责苏共斯大林政权的各种行为。但在俄罗斯,斯大林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怀念。俄罗斯共产党人星期天举行活动,悼念这位独裁者去世64周年。

葡萄牙议会3月3日决议,谴责斯大林领导的前苏共政权人为制造了乌克兰大饥荒。这项决议说,1932年到1933年的那场大造成大约7百万乌克兰人丧生,这是一场针对乌克兰人的民族灭绝行动。决议还谴责世界上专制制度所制造的类似乌克兰大饥荒那样的所有形式的犯罪行动。

提出这项决议案的一名葡萄牙社会民主党议员说,共产党政权统治下的受害者人数要远远超过纳粹法西斯,萄牙议会做出这项决议是为了避免类似悲剧在未来重演。

谴责犯罪

葡萄牙是世界上第20个谴责苏共斯大林政权制造乌克兰大饥荒的国家。一些东欧国家、意大利、奥地利、智利、阿根廷、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议会,以及欧洲议会都曾通过相似决议。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赞了葡萄牙议会的这一举动。他说,不仅乌克兰应该知道大饥荒,最重要的是使全世界了解共产党政权的犯罪行为,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对此谴责。

揭穿谎言

乌克兰目前积极推动国际社会更多关注乌克兰大饥荒。乌克兰议会去年年末通过决议,呼吁世界上的所有民主国家承认大饥荒是针对乌克兰人的民族灭绝行动。这项决议特别感谢那些突破铁幕,揭穿共产党专制制度宣传谎言,说出大饥荒真相的行动。

决议说,共产党专制犯罪政权通过强行征收粮食,对农村实行封锁,禁止农民离开饥荒地区和从事贸易等手段蓄意从肉体上消灭乌克兰农民。

蓄意消灭

乌克兰历史和社会学者说,多种因素造成了乌克兰大饥荒。苏共政权当时强制实施集体农庄制度,造成乌克兰农民的抵制和反抗。布尔什维克执政后,乌克兰农民曾组织了上千起起义抗争行动,斯大林政权因此利用大饥荒彻底消灭农民阶层。此外,如同今天俄罗斯石油一样,当时的苏共政权依靠粮食出口换取西方的技术和机械设备来推动斯大林的工业化运动。

乌克兰社会民调显示,绝大多数乌克兰人都认为大饥荒是针对乌克兰人的民族灭绝行动。在布尔什维克执政后的20年代、30年代和40年代,乌克兰曾爆发过3次大饥荒,其中以30年代的大饥荒规模最大,饿死人数最多。大饥荒还波及到了俄罗斯的南部,伏尔加河流域和高加索等地区。

卡廷惨案

与此同时,广播电台说,在77年前的1940年3月5日,斯大林亲自下令处决大约2万2千名波兰军官和战俘。秘密警察随后于当年的4月到5月间在目前俄罗斯西部的卡廷森林地区,乌克兰的哈尔科夫等地执行了处决命令。

纳粹德国1939年进攻波兰不久后,苏联红军从背后也对波兰采取了大规模军事行动,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西部的许多地区随后划归苏联。大批波兰军人,其中包括当时作为预备役军官的许多波兰知识界人士当时作为战俘被捕,然后被处决。斯大林政治迫害历史的波兰民族记忆学院认为,卡廷惨案不但是犯罪行为,同样是针对波兰人的民族灭绝行动。

残暴天生

俄罗斯历史学家彼得罗夫认为,斯大林政权正是通过制造这些恐怖行动来维持执政稳定。

彼得罗夫:“正是苏联政治的自然属性确定了这些及其残暴,非常极端的犯罪行动。因为苏共政权本身就是建立在实施公开或隐藏的恐怖行动,强制人们劳动,让人们感受恐惧的基础上,这些都是苏共政权维持统治的必要手段之一。”

但在俄罗斯,民调显示目前对斯大林拥有好感的人越来越多。在3月5日斯大林去世64周年之际,俄罗斯共产党在全国各地组织了纪念斯大林的活动。在首都莫斯科,俄共领袖久加诺夫率领共产党人和其他左翼人士星期天前往红场克里姆林宫墙外的斯大林墓献花。

许多俄罗斯人一直认为苏联在斯大林领导下打赢了二战。久加诺夫献花圈时称赞斯大林把苏联建设成为强大国家。

奴隶心态

久加诺夫:“斯大林实施了列宁的新经济政策。斯大林随后认为,国家需要实施新的工业化,需要推行集体农庄,需要文化革命。你们想一想,在斯大林执政的20年里,苏联国力扩大了70倍,经济平均增长能达到16%以上,这都是列宁、斯大林和十月革命的功劳。”

历史学家彼得罗夫说,普京统治下的俄罗斯正在美化斯大林这样一位手上沾满鲜血暴君,人们并不了解斯大林制度的真相,而是杜撰原本不存在的有关斯大林的许多神话,这是一种奴隶心态。

来源:VOA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