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京广铁路6名工人被列车撞击身亡 事因不明

京广铁路发生列车撞击工人致死事件。据铁路局消息,2016年12月10日上午9时42分许,X103次特快货物班列运行到京广铁路安阳站南站区时,正在作业的6名工人被撞身亡。该6名工人中,2人为铁路职工,4人为民工。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明确。

京广铁路是中国铁路运输最为繁忙的主干线(图源:

据悉,此次发生事故的车辆为X103次,该车由配属铁路局北京机务段的SS9-0045机车值乘。郑州铁路部门人士透露称,该车在运行至郑州铁路局安阳站客场至运转场间下行线K491+200处撞上6人,其中2人为铁路职工,4人为协助民工,目前已确认6人全部死亡。

X103次列车撞人后停车,事故影响本次列车及客车1列、货车2列。按照中国铁路交通事故规定,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事故定性为较大事故。郑州铁路部门相关人士称,此次X103次事故,属于铁路安全生产较大事故,此次事件,在中国铁路部门内部比较罕见。

责任编辑:王笃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