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央视报道:政治局25委员逐个表态拥护"习核心"

央视报道,在最近一次中共召开的上,25名委员们逐个发言,对拥护等四大主题表态。

中共央视报导,12月26日至27日,主持召开了政治局的“民主生活会”,学习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并发表讲话。

会上,政治局委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重点有4点:自觉与习核心保持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政治局带头执行“八项规定”,接受监督;对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等。

会议认为,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政治局委员必须与习近平核心保持一致。

会上还明确说,政治局委员不能搞特殊化,管好家人与下属等,要与习核心“看齐”,做“当政治上的明白人”等。

习核心获封“第三代”“江核心”被否定

11月1日,被指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亲习党媒多维网发表头条评论政治嘱托背后的“核心”之争》。

文章称,中共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核心地位,称谓的变化不是简单的文字游戏,“核心”能够在中国现代政治语境中含义特殊,源自1989年邓小平的政治嘱托。要读懂“核心”的政治内涵,看清毛邓习的“核心”与“核心”含义的不同之处,就要回到当年邓小平的讲话中去进行解读。

文章再次引述了邓小平首创“核心”说的名言:“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是毛主席。因为有毛主席作领导核心,‘文化大革命’就没有把共产党打倒。第二代实际上我是核心。因为有这个核心,即使发生了两个领导人的变动,都没有影响我们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始终是稳定的。”

文章中称,“核心不是自封的,也不能是钦定的,而是在一次次严峻的考验和萃炼中形成的。”

文章也提到了邓小平任命“第三代江核心”的讲话。但是,文章称其为“未接受时代考验的‘江核心’”。

文章表示,在江泽民的他的任期内,并没有面临“关乎民族命运的历史挑战”,这段时期“核心”只是一个“比较苍白的称号”,民众对江泽民的印象多停留在“老人干政”、“任用亲信”上。

文章认为,习近平处在一个国际大变局和中国大变革的时代之中,“而他在整党,调整经济发展策略以及国家治理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表现出的手段与魄力,也都让他在党内和民间赢得了巨大的声誉”。

文章结论称,“国家的命运、党的命运、人民的命运需要有这样一个领导集体”,更需要这样一个接受住内外考验的“核心”,方是邓小平当年政治嘱托的本意。

该文章插图中,将毛邓习照片并列,却没有江泽民。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