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英镑4分钟下跌6% 金融界分析数个原因

北京时间10月7日早上7点左右,英镑兑美元突然下跌,4分钟内下跌逾6.1%,令交易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英镑在7日亚洲交易时初段出现闪跌,4分钟内下跌逾6%,兑美元曾跌穿1.2历史关口。盘中跌至1985年3月末以来最低的1.1841。而路透称当日最低触及1.1378,以此计算跌超1200点,跌幅达10%。直到伦敦时间开盘英镑也未收复全部跌幅,只是站上1.23。

英镑瞬间惊人剧跌连业内分析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日本瑞穗证券外汇策略师Kenji Yoshii向《日报》表示,一开始他怀疑在自己屏幕上看到的不是真的。

对于此次大跌,有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期权到价触发斩仓盘。

《明报》10月8日报导,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冯孝忠表示,昨早闪跌有可能是期权到价所致,因为大多数的触发点在1.25或1.22,一旦到价将触发大量斩仓盘。英镑闪跌有可能是演算交易所致,因为许多者都把止蚀位定在1.25左右,然后利用计算机程序演算,定下实际交易价格及数量。他表示,也不排除是法国总统奥朗德为维护欧盟利益,必须令面对脱欧代价的言论导致英镑跌至1.26或1.25时,触动这些自动程式,引发大量卖盘。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的外汇、固定收益与大宗商品交易主管Hugh Kilen也认为,市场被失误带动,大量程序化交易的抛售被触发,“我们没有发现大量英镑走低的需求。”

墨尔本对冲基金AE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Lyle Pakula认为,在非常平静的市场突然有这样的异动,而且和什么消息都没有直接关系,这很可能不是程序化交易所致,“可能源于某个自由裁量、随意的交易者试图推动市场。”

不过,电子交易服务供应商Colt称,英镑闪跌是否与程式交易有关尚待印证。Colt资本市场董事Raph Achkar表示,若最终证实是程式交易所致,参与者可以透过正确测试其程式,以避免出错。但他强调,过去金融市场多次闪跌,首先都被视为是程式交易出错,但最后往往证实是人为错误或其它问题

英镑急跌引发市场猜疑,英伦银行更表示将调查此次事件的原因。

英镑后市市场存分歧

从目前来看卖方对英镑后市的预测都已经出现分歧。有分析认为市场确实忧虑英国“硬脱欧”,长远看跌英镑仍是大趋势。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认为,这次闪崩给英镑长期汇价造成一些下行风险,即使近期抛压减退,“硬退欧”和英国经纪可能低增长的前景或许也意味着,英镑滞留低位的时间会比此前预期的久。

美银美林预计,明年年初英镑兑美元低见1.26,有下行风险。

汇丰维持对英镑的预测不变,仍预计英镑兑美元到今年年末会跌至1.20,到明年年末跌至1.10,还预计到明年年末对英镑将达到平价。

瑞士财富管理银行UBP认为,长远来看英镑仍将稳定。UBP资产管理部新兴市场宏观及外汇策略师邹冠民表示,英国真正脱欧风险或比市场预期为低,未来若经济情况恶化导致政府与保守党若无法统一意见,会令脱欧在法律执行层面遇到挑战。

英镑贬值是一把双刃剑

英镑兑美元的汇率本周下跌至31年来最低点,徘徊在一英镑兑换1.27美元以下。英镑对欧元的汇率也降低至4年以来的最低点,目前一英镑兑换大约1.134欧元。

日前,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脱欧公投之后英国经济的表现比许多分析人士预计的要好,英镑贬值有助经济增长。他说:“央行在8月份通货膨胀报告中预计不会发生经济衰退,只是经济增长的速度会放缓。但是到目前为止,放缓的情况比我们担心的要温和。”

但路透社的报导分析认为,英镑贬值对经济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它有利于英国商品出口,增加了英国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但是,如果英镑长期贬值的话,将加剧国内的通货膨胀,导致物价上涨,引发英国央行的担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