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四川学生办公室殴打老师 1分钟动手7次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尊师重道的国家,但是近年来,却曝光出越来越多学生殴打的事件,令很多人难以接受。最近,四川甚至爆出了高校学生在办公室打老师的消息,并附上了现场录像。令网友们震惊之余,心忧:现在的孩子,到底是怎么了!

爆料,9月29日,四川省商贸学校7名学生,因为不满老师阻拦他们提前离校,集体将老师堵到办公室殴打。从围观学生偷录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施暴的学生1分钟内,至少对老师动手了7次,边打边恶语相向,而被打的老师自始至终没有还手。

有微博还爆料,报警后,因打人的学生未满16岁,只让家长带走,没有道歉。另有一名知情网友曝光出了打人最凶的学生的母亲,是“广汉市人民医院”的。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6/10/06/5659029.html(有图)

视频曝光后,迅速引发关注,截至10月6日,已经播放39万次。大多数网友对学生的做法表示气愤,也有人对被打教师表示同情,引起了很多教师的共鸣。

一位网友感慨:“我初中的班主任千叮咛万嘱咐,叫我千万别当中学老师,管不好家长投诉,管严了分分钟挨打!”

也有人透过上述现象指向中国教育现状、法制及社会道德等更深层因素,得到了大量网友的“点赞”支持。

“这教育部长当的真混蛋,校风都成啥样了,还有脸干!”

“感觉现在的教育体系毁了一代又一代,学生越来越叛逆,越来越不自重,学生不像学,老师不像老师。”

“学生打老师,患者杀医生。什么世道! ”“真不敢想像这些瓜娃子流入社会会怎样?”

“这就是大天朝的” “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法是时候稍作修改了!”

“只能说,作为拥有5千年文明的古国,中国正在倒退!”

在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传统中,一直讲究“尊师重道”,认为只有尊师,才能重道;只有重道,才会使人重视学习和教育。

然而,尊师这一传承了几千年的美德,在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期间被破坏殆尽,老师被贬为“臭老九”,被学生肆意揪斗、羞辱、殴打,知识分子社会地位极其低下。文革造成的登峰造极的轻视教育和歧视知识分子的影响持续至今,学生打老师的现象再现,也就不足为奇。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