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有科学家称人类寿命极限为115岁

从1990年到2000年,百岁老人的人数增加了51%。(fotolia)

从2000到2015年,全球平均寿命增加了5年。(fotolia)

科学家日前表示,经过对近100年内人类的死亡数据进行分析后显示,人类寿命的极限是115岁。

据凤凰资讯10月7日报导,这项项科研结果是由Nature杂志得出的。

报导称,美国对近100年内人类的死亡数据进行了分析。吸引调查人员兴趣的不是固定年龄段的死亡数量,而是死亡人数明显下降的年龄段同其他年龄段数据相比的特征。

科学家由此得出结论:人类生存在着寿命极限,且这个极限为115年。

研究人员表示,也存在一些人可能活得更长的可能性,比如活到125岁,但是这样的几率极其小,大概为万分之一。

另有报导表示,由于衰老过程极为复杂,要突破125岁的生命上限不是绝无可能,但却极其困难。目前已知有官方文件记录的世界最老人是1997年去世的法国妇女雅娜.卡尔曼特,她活到122岁。她出生时巴黎尚未建造埃菲尔铁塔。

该报导说,1900年以来,活到70岁以上的人口比例逐渐增加,存活率的进步则依年龄层有很大的不同。70岁以上老人的存活率有很大改善,但100岁以上老人的存活率改善幅度急遽下滑。领导研究的简.维吉说:“我们还不是很擅长降低这些老人的死亡率。”

研究人员分析了英、法、美、日的数据。这4个国家的110岁以上“超级人瑞”人口占比最高。研究发现,1970~1990年代死亡时最高寿命的记录快速增加,大约每年提高0.15岁。但到1990年代中后期,曲线基本维持平缓,每年回报的死亡时最高寿命约为115岁。

据悉,硅谷近年有大量与学术机构合作,投入长寿研究,包括谷歌旗下的加州生命公司投入大笔奖金研究延长寿命。

近15年 全球人均寿命增加5年

世界卫生组织5月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从2000到2015年,全球人类平均寿命增加了5年,其中非洲人的平均寿命增加了9.4年,达到60岁,这是自1960年代以来的最大增幅。

根据世卫组织对194个会员国的年度卫生统计数据汇编,报告显示,2015年出生的儿童预期寿命为71.4岁,其中女性为73.8岁、男性为69.1岁。但是儿童的预期寿命前景取决于他或她的出生地。

卫生统计数据显示,在29个高收入国家的新生儿,其平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或以上,而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22个国家的新生儿预期寿命不到60岁。

日本人的预期寿命最长,平均为83.7岁,日本女性的平均寿命最长,为86.8岁;而瑞士男性的平均寿命最长,为81.3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