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揭3600万人被从人体内部凌迟处死 杨继绳被禁赴美领奖图

中国著名记者、《墓碑》一书的作者杨继绳被禁止出国前往美国领取路易斯.里昂奖。杨继绳曾斥责至今依然掩盖“大饥荒”真相,称饿死是最痛苦的死亡方式,当年3,600万人被从内部“凌迟处死”。(网络图片)

中国著名记者、《墓碑》一书的作者杨继绳被禁止出国前往美国哈佛大学领取路易斯.里昂奖。杨继绳曾斥责中共至今依然掩盖“大饥荒”真相,称饿死是最痛苦的死亡方式,当年3,600万人被从人体内部“凌迟处死”。

据英国《卫报》2月15日报导,哈佛大学尼曼基金会决定将2016年的路易士.里昂奖授予杨继绳,以表彰他“眼光宏大和无所畏惧的报导”。杨继绳原先计划下个月来美国领奖,但先前所属单位禁止他出国领奖;杨继绳本人对此拒绝发表评论,而新华社在《卫报》截稿的时候也没有回应该报的评论请求。

以“提倡和提升新闻报导标准”为其宗旨的尼曼基金会在其授予杨继绳里昂奖的公告中说:“杨继绳具有开创性的书《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以法医般的细节记录了20世纪人类最大灾难之一的真正规模。它讲述了毛泽东所推行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大跃进政策导致的大约三千六百万死亡,其中大部份人是被饿死,也有人死于酷刑和谋杀。”

报导说,杨继绳曾因《墓碑》而获得瑞典等地颁发的多个国际奖项,这次被禁止领奖,则“显示了中国气氛越来越紧张”。

杨继绳现年75岁,曾长期担任新华社记者。2001年退休后,先后担任《中国改革》等多家杂志编委,2003年起任《炎黄春秋》杂志社副社长,2015年中被迫离任。

《墓碑》一书是杨继绳花15年的功夫实地采访而成纪实性著作,确认从1958年到1962年期间,中国饿死3,600万人。因饥饿使得出生率降低,少出生人数为4,000万人。饿死人数加上因饥饿而少出生人的数,共计7,600万人。揭露了此前中共宣称的所谓三年“自然灾害”实质是中共酿成的人祸

杨继绳:3600万人被从人体内部凌迟处死

2015年10月23日,杨继绳获2015年度瑞典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奖。史迪格?拉森奖评委会主席丹尼尔?普尔(Daniel Poohl)说:“大饥荒是中国人最大的集体创伤之一,杨继绳获得史迪格?拉森奖是因为他作为记者以强大的坚持和勇气敢于挖掘历史,讲出真相。”

杨继绳在答谢词中表示,他怀着悲哀的心情在这里受奖。他为3,600万中国饿殍而悲哀,为这一人类悲剧发生五十多年后还被掩盖而悲哀,为因揭露这场悲剧的人们受到压制、攻击、诬蔑而悲哀。

杨继绳说,他记录中国大饥荒这段痛史,不仅是出于个人的良知,更是为了保存民族的记忆,让人们记住人祸、黑暗和罪恶,今后远离人祸、黑暗和罪恶。

杨继绳致辞中再次回顾了大饥荒的惨烈,1958年到1962年,在没有战争、瘟疫,气候正常的年景,因当年高度集权的政治、经济体制的过错,数以千万计中国人因饥饿而死。死亡前的饥饿比死亡更恐怖:野菜、树皮吃光了,鸟粪、老鼠、棉絮、泥土都用来填肚子。尸体、外来的饥民,甚至自己的亲人都成了充饥的食品。

杨继绳说,饿死是最痛苦的死亡方式,是对人体内部的“千刀万剐”。自我消耗、自我分解到死亡大概一个月左右,这个过程非常残酷、非常痛苦,相当于从人体内部“凌迟处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