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2·18翻墙必看】刘源向胡锦涛举报徐才厚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刘源拒收徐才厚“慰问金”向胡锦涛举报
前中共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政治局委员郭伯雄在关押期间,交代其与徐才厚卖官分赃的事实。据悉,郭徐分赃后,徐才厚还拿出部份贿金作“慰问金”,在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四总部内部摊分。前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拒绝了这个来路不明的一百万元,并向胡锦涛作了反映举报。

2、习阵营新年连释强烈信号 上打江曾下压官员
进入2016年已有47天,习近平阵营不断舆论造势释放强烈政治信号。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习近平军队改革落实后步步进逼,既上打江泽民、曾庆红这些“大老虎”,对下面官员也施压问责,使他们在政治方向上重新“排队”。

3、新年五大事件冲击 中南海寻脱困之道
中国新年期间,台湾地震、朝鲜发射卫星、香港旺角、钓鱼岛、南海等事件,令亚太的局势陷入紧张。身处漩涡中心的中南海亦能感受到猴年开年的动荡不安。分析认为,中共多年恶政积累的火山正在喷发,根本解决之道还在于根除毒瘤,让中国走向民主化。

4、专家:中共为何惧怕美韩的反导系统
中共当局首次明确表态支持联合国制裁北韩,但反对美国在韩国建萨德反导系统。美国的东亚专家就目前朝鲜半岛纷乱局势、萨德反导系统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认为,中共对朝鲜态度暧昧、不确定模糊的外交政策将非常危险。

5、中越战争37周年 中共沉默
2月17日是中越战争37周年纪念日。这一天,百余名越南民众在河内举行了纪念活动,而中共方面没有类似的活动。当时那场历时仅数十天的战争,中越双方伤亡约10万之众。

6、“副部级官员没钱养?”李克强发怒
北京当局日前发文称,中共官员“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乱象,陆媒随后盘点了,中共官场乱象丛生,李克强因此6次发怒,点名批副部级高官父亲领取“低保”等现象。

7、神韵莅临美国首都 前官员:华府上演将影响世界
当晚的观众中有很多美国联邦政府工作人员。他们认为,神韵在华盛顿这样一个国际大都市上演,对整个世界和这座城市都会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演出帮助人们了解中华文化、中国人所经历的以及中国人未来所要成就的。
神韵重返爱荷华州 德梅因市长被“深深吸引”
陈光诚:神韵回中国大陆指日可待

8、张高丽投靠习?分析:江派放风佐证处境不妙
日前,有海外亲江派中文媒体再翻炒旧闻,称张高丽已“转投”习近平阵营,成为习近平的重要帮手。有分析认为,这种放风不足信,反而佐证习近平打江的“压倒性胜利正在形成”

9、共产末路 成僵尸机构
在中共走向末路的时刻,共青团作为中共组织的一部份,成为“僵尸机构”,正是“天灭中共”大背景下的表现。共青团与中共一样,都将在可耻中完成最后的丑恶表演后灭亡。

10、上海被整顿 江泽民侄势力地盘遭清洗
猴年伊始,上海公安系统以“公安改革”形式被整顿,中共上海书记韩正表态要听从习“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海政法、公安系统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势力地盘,近期被不断清洗,其不利消息也不断传出。

11、“围台湾救朝鲜”激民愤 中宣部下令封杀
近期,在金正恩的一再挑衅下,美国加紧在东北亚进行军事部署,此外还传出美国将对朝鲜采取“斩首行动”。就在此时,中共所谓的亚太问题专家突然发表恐怖言论:“如果美国采用军事手段解决朝鲜问题,中国也将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此言一出,舆论哗然。面对汹涌的谴责声浪,中共中宣部急下令封杀。

12、中国老家规体现教养 涵养熏陶启于孩童之时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得以延续数千年长盛不衰,是源自于中国古人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古人在孩子幼时即以身行言教将伦理、道德、因果和圣贤理念灌输给他们,使其涵养熏陶于童蒙之时,终身不改其志。中国古代的家规、家训更是蔚为大观,流传久远,培养出无数的圣贤君子和栋梁之材。

13、百度再传丑闻 整容女子高价置顶招嫖被批捕
今年以来,大陆搜索引擎百度不断爆出丑闻。敏感时刻,两年前的整容女在百度招嫖案重被曝光,犯罪嫌疑人日前被批捕。外界关注,百度处境不妙;当年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周永康构陷而退出中国的谷歌公司或将重返大陆。

14、纪实文学:凤凰涅槃(下)
2005年6月16日,高蓉蓉被迫害致死,终年37岁。家属未能了解到任何关于她被迫害致死的情况,忍痛拒绝火化其遗体。2010年,高蓉蓉之母张素坤含悲离世。2015年,85岁的高父用颤抖的手写下了:“起诉江泽民,为我小女儿申冤。”
同年7月,高蓉蓉的亲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寄出了对迫害元凶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
纪实文学:凤凰涅槃(上)
纪实文学:凤凰涅槃(中)

15、【隋唐英雄传记之十六】萧瑀篇(下)
耿介的正气与褊急的脾气,构成了萧瑀奇特的秉性,端的让人既敬且惧。他仿佛立群独翔的孤雁,所经之处总显得突兀无端。他因此而屡次遭贬,亦是性格使然。但在大是大非面前,萧瑀能以凌寒傲骨坚守初心,跻身初唐开国功臣之列,终不堕萧氏嘉名。他的成败得失,后世众说纷纭,令他成为隋唐英雄中最特别的一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