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大陆吸毒人数超1400万 毒品吞噬社会

日前官方报告称,现有登记吸毒人员达到234.5万;吸毒者呈低龄化。而实际吸毒人数超过1,400万。毒品的泛滥,给中国带来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

官方报告:大陆发现2百多万人吸毒

2月18日上午,中共国家禁毒办发布《2015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累计发现、登记吸毒人员234.5万名(不含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数、死亡人数和离境人数),35岁以下吸毒者共146.5万。新发现吸毒者53.1万,年增率高达14.6%。

其中,男性吸毒者为200.7万名,女性为33.8万名。吸毒人员低龄化特点明显,不满18岁的吸毒者有4.3万名,18岁到35岁的吸毒者共142.2万名,两者占比共62.5%。同时吸毒人群向多元化发展,从无业人员向学生及公职人员发展。

该报告显示,2015年国产毒品缴获量79吨,占全国毒品缴获总量的77.3%。

大陆实际吸毒人数超过1400万

十年前,2006年出版的《中国吸毒调查》披露,按一个显性吸毒者背后起码有7个隐性吸毒者来计算,中国吸毒人口将近千万,接近中国人口总数的千分之一,而且这一数字还连年递增。

半年前,2015年6月25日,国家禁毒办发布《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累计发现、登记吸毒人员295.5万名,实际吸毒人数超过1,400万。

毒品吞噬着大陆社会

与色情和赌博的泛滥相伴随,毒品的泛滥,给中国带来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吸毒者不但毁灭自己,而且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吸毒者往往是一次吸毒,终生戒毒。由于反覆吸毒,吸毒者对毒品会产生生理依赖和精神依赖。毒品不但对吸毒者身体伤害很大,而且吸毒者一旦染上毒瘾,就很难戒除,往往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吸毒。长期吸毒会使吸毒者精神萎靡,形销骨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他们的行为特点就是时时围绕毒品转,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毒品成为他们人生的唯一目的。

一旦家庭中出现吸毒者,家庭就面临破灭的危险。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在毁坏着家庭,“烟瘾一来人似狼,卖儿卖女不认娘”。因毒而造成的家庭悲剧,在当今社会,数不胜数。

专家估算,中国大陆每年吸毒耗资大约在200亿人民币以上。吸毒者的财产总是有限的,而吸毒者对毒品的瘾好和欲望却是无限的。为获取毒资,吸毒者总是想方设法弄到钱财,去满足自己的欲望。因而由吸毒引发的社会犯罪层出不穷。据某戒毒所调查,吸毒者中80%以上有过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诸如盗窃、抢劫、诈骗、贪污受贿、贩毒、淫乱、甚至图财害命;女性吸毒者90%以上有卖淫行为。

吸毒人数的增多,又刺激走私、贩毒犯罪活动的发展。走私、制造、贩卖毒品犯罪活动的猖獗,又推动毒品消费市场的扩大,从而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由毒品造成的社会资源的浪费巨大而惊人。

各种传染性疾病,如化脓性感染、病毒性肝炎,特别是爱滋病,很多都是通过吸毒传染。女吸毒者的性乱和卖淫,已成为爱滋病扩散的桥梁和放大器。

大陆毒品泛滥的根源

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黄赌毒在中国的泛滥一发而不可收。黄赌毒泛滥的原因有多种,但其中一个最主要的诱因就是中国人的精神极度空虚造成的。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已成为一个信仰缺失而又没有道德约束的国度,人们为寻求精神刺激,为了及时行乐,自甘堕落,沾染黄赌毒也就不足为怪了。

另外,在这些丑恶堕落的社会现象背后都有中共各级官员的影子存在。中共官员们为谋取利益,根本没有任何底线,他们或是充当保护伞,或是暗中参股,或是真正的幕后大老板,官商勾结、警匪一家,演绎出了当今中国的各种腐败乱象。

2015年11月,中共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报导,湖南衡阳县查处了61名涉毒官员,包括县办、交通局、农业局、国土局、住建局、建工局、水利局等单位的党政官员和公职人员。

在湖南、云南、山西、四川等地发现,“毒吏”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以及和社会人员之间已形成了“毒友圈”,并呈现出吸毒链条“一条龙”。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