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中共26集团军军长张岩被撤职并降级

军方消息,第26集团军军长张岩与下属喝酒致人死亡,被撤职并降级。该消息证实了此前网上相关传言。

大陆财新网12月31日报导,据中共国防部网消息,12月31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证实,第26集团军军长张岩在军部与第39集团军的两名老部下喝酒,导致一人死亡。有关人员受到严肃查处,张岩被撤职,由正军降到副军免职。

杨宇军表示,这是一起“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军队对有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体现了“从严治军、治官”的决心,绝不允许有不听招呼、不守纪律的情况存在。

之前,网络就已经曝出相关消息。

12月28日,新浪微博帐号“世界网站”发贴称,26军军长张岩近日在军部与39军两位原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张岩撤正军、降至副军免职,留党查看一年;死者为116师高炮团长,马上要任职高炮旅长;另一喝酒者是同去的大庆武装部长崔宝利。同时,116师一号(即师长)降为副师免职。

去年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前夕,一批集团军调整了军事、政治主官。陆军18个集团军中,2个集团军更换军长,4个集团军换政委。新任第26集团军军长张岩成为中共军队中最年轻的军长。

张岩生于1964年11月,长期在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任职,历任第39军116师师长、军参谋长、沈阳军区副参谋长。

第26集团军军部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直属军区,为乙类集团军。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