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陆媒爆新陆军司令10年没晋升 暗示其搬掉江泽民语牌

2016年元旦,国防部网站发消息称,2015年最后一天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习近平第一个将军旗授予李作成。陆媒在1月1日报道,李作成不搞“歪门斜道”,而仕途原地踏步十年。评论认为,习近平在新年前第一个授旗给曾搬掉江泽民语牌的李作成,或释放清算江泽民的信号。

海外媒体报道,李作成曾大胆搬移军部的江泽民语录牌而惹怒江泽民,从而十年未获晋升。

陆媒爆新陆军司令10年没晋升 暗示其搬掉江泽民语牌

据报导,中共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2015年12月31日在八一大楼举行。

会上,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习近平签发的中央军委关于组建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及其高层领导成员任职命令和决定。

习近平将军旗授予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治委员,火箭军司令员、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治委员刘福连。

此前有报导披露,1979年,时任连长的李作成参加中越边境战争。1998年,年仅45岁的李作成就升任41军军长。

2000年前后曾有传言李作成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仕途看涨。可2002年急转直下,被贬广州军区任副参谋长。具体原因,众说纷纭。

大陆媒体在2016年1月1日报导,李作成十年间一直在正军级“原地踏步”,曾有人透露,李作成遭遇“瓶颈”的重要原因,是不搞“歪门斜道”。

海外媒体报道,李作成“遭人暗算”,被人在江泽民那里告了状。据说当时41军部里立了块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李把牌子换了地方。某人趁机在江那里告状,说李作成对江大不敬,惹得江泽民大怒,将其贬为广州军区任参谋长,从此沉沦十年之久。

胡习掌权 李作成重获重用

自2005年坐上中央军委主席的位置后,由于江泽民在军中安插了大批的亲信,胡在军中根本没有发言权。随后的几次暗杀,让胡锦涛下定决心要掌控军权,从2006年开始,胡锦涛逐渐拿稳军权,到2007年胡锦涛已更换了七大军区、空军和国防大学等重要军事机构的负责人,巩固了自己在军队的地位。

在2008年,被江泽民所贬的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步入副大军区职行列。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在军中江派不听命于胡锦涛、温家宝的背景下,李作成是首名进入震中映秀镇的将领。

习近平掌权后,尤其在之后,就传出了李作成成为陆军司令的消息。

大陆流传有关李作成曾遭江泽民贬抑的消息

2015年12月30日,一篇海外媒体的文章正在大陆微信圈流传,这篇题为《陆军总部高层到位四人名单曝光》的文章说,首任陆军司令将由现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出任。

该文章还把当年李作成得罪江泽民的故事完整地叙述了一遍。

文章说,2009年,胡锦涛授予李作成中将军衔。今年“八一”前,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时事评论员石九天说,李作成这个人很特殊,曾经搬掉江泽民的语牌。习近平挑选这么一个人当陆军司令,并在2015年最后一天第一个给予授旗,或释放清算江泽民的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