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财经人士:中国商行半月信贷1.7万亿的真相

今年1月份前半个月中国的商业新增信贷1.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而去年1月份整月新增信贷才1.45万亿。有大陆财经人士分析,这多出来的几千亿贷款有可能是进到股市中被套了或者已经损失掉了,现在到了一年的还贷期限,不得已借新还旧,最后变成了信贷1.7万亿。

据大陆最新的银行数据显示,1月份上半个月中国的商业银行新增信贷1.7万亿,而2015年1月份整月新增信贷才1.45万亿。而且目前因为大陆各个行业都不景气,没有好的项目可以投资,人们目前借贷的兴致不高,而贷款增加这么多,业界人士认为这个现象不正常。

大陆职业投资人黄生1月30日在其微信帐号发文对此分析。黄生认为之所以出现极度反常的1.7万新增信贷有四种可能。

第一,表外资产转到表内。也就是当年银行的真实信贷远超公布的数据,只不过是将这些信贷转移到了表外,现在转移到了表内,也就使得今年新增信贷剧增,但是表外信贷转移到表内,一直在进行,而今年1月突然暴增,光这个理由很难解释。

第二,2015年废除了存贷比,这可能是银行表外信贷加速向表内转移的一个原因。过去为了达到存贷比的监管指标,很多贷款放到了表外,如今这个指标不作为实质性监管指标了,而去年年初的贷款到期高峰也到了,于是就猛然的向表内转移。

第三,最重要也是最可能的一个原因。就是2015年年初开始,中国股市暴涨,牛市之风兴起,大量的银行贷款违规进入了股市,大发生后,这些贷款损失惨重,而现在一年的时间逐渐到了,也就是到了贷款偿还高峰期,但是借款人无法偿还贷款本息,而且必须通过新增贷款来弥补在股市的损失,所以才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新增贷款。

第四,银行违规贷款进入股市的规模很大,至少几万亿的规模,股市下跌导致损失百分之三十,也将有几千亿的规模,正常新增约1.45万亿的贷款,再加上几千亿的股市损失,那么新增1.7万亿的贷款规模就很正常。

黄生在此之前曾经表示,银行资金通过各种违规、违法途径流入股市,导致股市的杠杆率奇高,银行理财资金、银行贷款、资管通道、信托通道、票据贴现资金等违规进入股市。

而天量的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股市,天量的贷款资金也违规进入了股市,中国股市在畸形的高杠杆率下,恐怕很难健康发展,这也是中国股市频频发生股灾的原因。

2015年初,中国股市被中共当局发动了一轮牛市,在当局的策动,大陆股市莫名疯涨,但是从6月份开始,大陆股市暴跌,发生了股灾,从最高点5100多点一直跌到了2800多点,投资者损失惨重。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