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泛亚董事长单九良等16人被批捕 人脉牵连江绵恒图

日前,昆明官方通报泛亚案情,公司董事长单九良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外界关注泛亚公司背景涉前云南省委,单九良人脉牵江绵恒。(网络图片)

日前,昆明官方通报泛亚公司案情,公司董事长单九良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外界关注泛亚公司背景涉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单九良人脉牵连江绵恒。

2月5日,昆明官方通报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泛亚有色)涉嫌犯罪的有关情况。通报称,自2015年12月1日起,昆明泛亚有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被立案侦查。

据查,2012年4月,昆明泛亚有色擅自改变交易规则,推出“委托受托”业务,与云南天浩稀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关联公司,自买自卖,操控平台价格,通过全国各地授权服务机构及公司网电部将“委托受托”业务包装成“日金宝”、“日金计划”等产品,承诺10%至13%固定年化收益率,并称收益与货物涨跌无关,向各地民众套取大量现金。

通报称,昆明泛亚有色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单九良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与此案相关的一批犯罪嫌疑人被控制。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2015年12月17日,报导证实云南昆明泛亚公司董事会主席、实际控制人单九良失联。同日,由单九良担任主席兼执行董事的香港意马国际亦发布公告称,单九良在10月15日之后失联。

昆明泛亚有色成立于2011年2月16日,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王清民,实际控制人为单九良。2015年4月起,泛亚一款名为“日金宝”的理财产品资金链断裂,导致20多个省份的22万投资人的430亿元资金难以赎回。除云南外,新疆、甘肃、山西、天津、上海亦为泛亚“重灾区”,事件还牵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

泛亚案涉秦光荣 单九良人脉牵连江绵恒

2010年泛亚成立之初,获得了云南省委、省府,昆明市委、市府,包括“一行三局”(人行昆明支行、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在内的金融监管部门等的批文。

据报,泛亚董事长单九良2004年曾在上海成立“考尔煤炭”,资金链断裂后来到昆明利用泛亚故伎重施。

泛亚在云南成立时,正值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得到秦“一路关照”。2012年秦光荣还以此为政绩在新闻中报导。

据香港意马国际公司2015中期报告披露,单九良、张子诺(单九良之妻、泛亚副总裁)于2014年起分别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单九良夫妇入主意马的股权,来自原主席、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梁伯韬所转让。

梁伯韬2006年曾在长子江绵恒所控制的中国网通的委任与支持下,出面收购香港电讯盈科股权。

2015年1月23日,单九良在深圳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泛融网。值得关注的是,有香港“红筹之父”之称的梁伯韬亦为泛融网董事。

目前投资人高度怀疑,泛亚430亿资金已被单九良夫妇转移到香港意马。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