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2·1翻墙必看】任志强抨击中共颠倒黑白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任志强炮轰中共让人民活在谎言中 帖子被删
一向以言论大胆著称的华远地产前董事长任志强近期不断在微博发帖,议论时事且富批判观点。日前,他在微博发帖,抨击中共颠倒黑白、让人民生活在谎言之中,但该帖被删除。

2、一周大事解读:“习核心”出场清算政变团伙
上周(2016年1月24日至1月30日),中共省级官场清洗幅度前所未有;习江对决出现标志性进展。1月24日,王岐山在中纪委全会上的报告全文发表,王岐山重提政变集团名单。1月25日,陆媒盘点15人履新省级公检法“一把手”。1月26日,习近平召开财经小组会议,重点论及长江及森林生态问题,影射江泽民兄妹。1月27日,上海政协2名副主席、9名常委请辞。1月28日,外媒报导习近平首度公开抨击江派政变。1月29日,政治局提核心意识,官媒高调报习的四大“核心能力”。

3、公安部或抓A股内鬼 中国新年前后有大动作
中国中信银行兰州分行9.69亿元票据事件,涉案资金及票据也已被冻结。据分析,票据亏空或为大陆A股莫名暴跌黑手之一;如股市再跌,中共公安部或出手揪内鬼;中国新年前后“大戏”将开场。

4、制造业PMI低于枯荣线 沪指午盘跌破2700点
1月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均低于50枯荣线。1日当天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午间收盘沪指跌破2,700点,沪深300指数跌1.5%,港股下跌。

5、政法系大清洗信号频现 党校发文提“硬要求”
进入2016年继续清洗政法系统的信号频现,1月31日,中共党校主办的《学习中国》发文,总结习近平讲话向政法官员提“五个过硬要求”,陆媒纷纷做转载。

6、牛棚杂忆》英文版发行 陆媒吁反思文革
季羡林的《牛棚杂忆》英文版日前在海外出版发行。陆媒报导引述该书英文版的序言,呼吁反思“文革”。今年是“文革”50周年。自去年底以来,大陆频现批判“文革”的言论。

7、网传关于2016年中国经济的几个简单预言
日前,一篇推测今年中国经济发展的短文在网上流传,从经济转型到互联网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中国经济进行了推测。以下是文章中的部份观点:

8、台北法轮功弟子李洪志师父拜年
新年将至,台北部分法轮功学员1月31日在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齐聚,举办多项庆祝活动,近千人一起来向李洪志师父拜年,活动也吸引了到此观光的大陆游客的目光。
纽约法轮功学员向李洪志先生拜年

9、敏感时刻 财新刊文影射中共司法黑幕
近期,习近平施压之下,中共政法系统变动频频。敏感时刻,亲习阵营的财新网日前刊文影射中共司法黑幕,提及“让被告在电视或网络上公开认罪”、“”等敏感字眼。外界关注,习当局或进一步清洗政法系统。

10、辽宁新宾567人实名告江 3240人举报江泽民
从2015年5月至今,辽宁省新宾县地区法轮功学员至少有567人用实名控告江泽民。与此同时,新宾县百姓举报江泽民已经超过3240人。
多种酷刑折磨 上海金闻锋控告江泽民
遭黑监狱折磨 原福建优秀教师控告江泽民
冤狱十二载 成都刘晖女士控告江泽民

11、三退征文】从贪官的忏悔看中共体制性腐败
腐败的现象在古今中外都有,而且似乎也无法从根本上杜绝。因为人的行为受思想的控制,而人的思想是完全自由的;如果一个人处心积虑要贪腐,在操作层面总会有一定的空间,比如官员受贿,这种情况基本不可能被预知,也很难在第一时间就被发现并制止。所以西方法治国家也 会爆出贪腐丑闻,于是中共如获至宝借题发挥,试图掩盖自己贪腐的实质。
对话:大陆党委书记也退党

12、杂志总裁:神韵是奇观 充满了神奇
2016年1月31日下午,位于五大湖沿岸的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州剧院迎来了2016年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当地一家杂志社的总裁Amy Jenyk不断地用“神奇”来形容她刚刚观赏到的神韵演出
神韵演出让观众感动落泪
公司总经理赞神韵:盼创世主重新归来
“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国的希望”

13、周晓辉:高智晟再被骚扰 郭声琨自打嘴巴
近日,陕西榆林市榆阳区警察以流氓方式对在榆林城暂住的著名维权律师及其家人进行了几十小时不间断的骚扰。据高智晟透露,他本想在城里亲戚家过个年(村里生火炉实在麻烦的不堪),但中共警察采取车轮式阵法,砸门、敲窗户,大声吼叫,弄得亲戚苦不堪言又无可奈何,尤其夜里根本就无法休息,全家终日处在不安中。

14、寻找西方极乐世界(上)
圣洁的光环罩在他们的头上,远处天上的飞天正在飞翔,万丈烈焰正在升腾,似有还无的美妙音乐飘荡在空中。“乐”和尚被这奇景惊呆了,这不就是他要寻找的西方极乐世界吗?

15、纽约韩商成功故事: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汉阳超市于1986年在纽约Woodside区创立,至今已有29年,目前在法拉盛、长岛和新泽西共有四家分店。汉阳集团会长韩宅善的生意不只是超市,还涉及房地产、文化活动等其它领域。对于这样的成功人士,我们总是有许多的好奇心,他是什么样的人,成功的秘密又是什么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