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10·15翻墙必看】习尖锐批评大陆8种文艺怪象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文艺讲话全文一年后公开 释双重信号
习近平去年紧急召集72名文艺工作者,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但一年后新华社才全文发表。大陆媒体报导时使用的原标题为“习近平批8种文艺怪象 句句到肉针针见血”。

2、十年后的中国 或超出你的想像
当今的中国人口世界第一,为了追求GDP的增长盖了够40亿人住的房子,房价却没有降到合理的位置,中共一党独裁,以假、恶、暴统治民众,民众怨声载道......十年后还会这样吗?再过十年中国的变化将超出你的想像。

3、地产大佬王石:中国大变革时代即将到来
近日,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接受《中国慈善家》杂志专访时,通过对比中外发展历史,表达对中国时局的看法。他说,中国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变革时代即将到来”。

4、神韵交响乐团巡演佛州 观众感觉如醍醐灌顶
10月13日晚7点30分,神韵交响乐团重回佛州萨拉索塔市(Sarasota)梵伟卓表演艺术中心(Van Wezel Performing Arts Hall)。当晚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长久鼓掌。最后,为回应观众的热情,乐团指挥带领乐团又为观众加演了两首乐曲。

5、周永康党羽在五中全会前被密集处理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周永康的6名党羽集中被判刑或审判,其中、王永春、蒋洁敏、李春城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20年、16年、13年,而、冀文林已经一审,将择期宣判。周永康落马、被判刑后,其培植的四川系、石油帮、政法系、秘书帮“众门徒”也纷纷被处理。

6、吴文光捕捉中共让人们遗忘的大饥荒故事
被誉为“中国独立电影之父”的独立制片人吴文光在捕捉大饥荒幸存者。“记忆项目”是建立中共统治最黑暗时代的第一手历史档案的草根努力。自从2010年以来,大约200名志愿者已经在全国拍摄逾1300个采访,以求在他们死去之前录下他们的声音。

7、云南数千村民与数十警激战 掀警车生擒警察
10月12日晚,云南曲靖市陆良县中枢镇大泼村两千村民与数十警察爆发冲突,村民掀翻警车,缴获大量警用设备,同时生擒十余名警察。至凌晨,三名村民被警察殴打住院。事发原因为警方以抓赌为名抓捕维权村民代表,引起民愤。该村因千亩土地被低价强征,村民于今年6月开始维权。

8、官二代惊人贪腐行径:海外买岛 倒卖油田
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与周永康有瓜葛的几名高官陆续受审。近日大陆媒体盘点了几例“父子档”,这些官二代的惊人贪腐行径几乎超越其父辈。

9、“金九银十”褪色 陆一线城市房产成交低迷
每年的9月份和10月份是大陆的销售旺季,被业界称为“金九银十”,但是今年北京等一线城市从7月份开始成交就逐月下降,“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也成交低迷。

10、山东爆命案 200人持械闯小区老汉亡
10月14日凌晨4时许,二百余人手持棍棒铁锹、头戴钢盔,强行闯入山东济南市中区经九路3号院欲强拆,从睡梦中被惊醒的居民进行阻止,冲突中58岁的居民释惠生倒地身亡,多名居民被打伤,同院居民称释惠生是被强拆人员打死的。目前,居民们在事发现场摆花圈,拉横幅,要求当局查明真相。

11、五中全会成习江势力分水岭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人事变动最受外界关注。近日周永康系贪腐官员的案件集中被宣判,地方人事密集异动,分析认为,五中全会将是习近平清洗江派势力的一个分水岭。

12、数千法轮功学员齐聚 政要褒奖
2015年美西南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即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洛杉矶举行,预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数千人参加,盛况可期。与此同时,从洛杉矶市议会到加州参众两院及国会议员纷纷发来贺信及褒奖,预祝10月15日在洛杉矶市中心举行的游行集会活动圆满成功,并将当日定为法轮大法日加以庆祝。

13、北京陈宏敏遭非法庭审 大陆律师要求无罪释放
二零一五年十月九日上午,北京市丰台区法院第三法庭非法庭审法轮功修炼者、兵工北方车辆厂退休职工陈宏敏。为陈宏敏做无罪辩护,指出当事人的行为不构成犯罪,要求无罪释放。 消息来源说,法官当天最后没有对该案进行宣判。

14、贾也:富中国,穷中国 合起来就是真实的中国
看到投行瑞信发表的最新全球财富报告,笔者顿有一种飘飘然一夜暴富的感觉,中国成功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裕国家,而且这可不是国家的富裕,是说我们的中产阶级多了,达到1.09亿之巨,看着迷人的资料,个人幸福感和国家自豪感油然而生。

15、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作讲话。2015年10月14日,中共官方媒体公开全文发表了这篇讲话的内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