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广东东莞玩具厂倒闭 700工人追讨血汗钱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广东一家玩具厂倒闭,欠工人两个月的,总数达400多万元。近日传老板跑路,700名工人到石排镇门前讨说法:“还我血汗钱!”

东莞市石排镇石崇工业园内的展恒玩具电子(东莞)有限近日倒闭,由于联系不上老板,“老板跑路”的消息在工人中流传。8月3日上午,数百名工人聚集在展恒玩具电子厂门前,讨要工资和补偿款。

8月3日,“东莞阳光网讯”记者现场看到,很多工人聚集在厂门口。该玩具厂的正门和侧门已经被几辆汽车堵住,工厂的员工也进不去了。据员工猜测,这些堵门的车辆可能是供应商的,“听说是老板欠了一些货款,现在供应商一听出事了,就全都跑来了,害怕老板转移资产,就把门堵住了。”

当日工人讨要工资无果,4日上午,约700名工人拉横幅“还我血汗钱!”,从工厂游行至石排镇政府讨说法。游行过程中,工人们一度将道路堵住示威,交通受阻。最后他们聚集在镇政府门前抗议示威,讨要工资。

据“石排网”8月4日微博消息:今天,听闻老板“失联”以后,数百名工人在石排镇府门口讨要工资和补偿款。员工举起‘还我血汗钱’的横幅。据了解,该工厂目前有员工700余人,尚有400余万工资未发到工人手里。

政府调来数百名、防暴警察,如临大敌。有工人反映,现场有人被抓,该消息未得到证实。

该玩具厂一名工人“杰西江华”表示:“工厂倒闭了 我们只是想拿回自己应得的工资 。政府这样搞我们 还有没有玩法了?还抓人,×××××,人多就嚣张了吗?都穿着那身皮就无法无天了吗?没有我们这些打工的 你××哪里来的繁华?求说法!”

据卓博人才网介绍:展恒玩具电子(东莞)有限公司是由香港展恒集团于1997年9月份在中国内陆投资建厂,员工最多时达3000余人,生产厂房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主要生产塑胶玩具和电子玩具产品。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