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沪高温持续10余天 姐弟俩被晴天霹雳击中

最近,持续10天高温,最高温达39.2℃ 。近日,在上海一高尔夫球场的姐弟俩被晴天霹雳击中,目前正在抢救;上海一名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中暑身亡。

据澎湃新闻网8月6日报导,8月5日,上海宝山区美兰湖高尔夫球场发生雷暴伤人事故。在这里工作的姐弟俩被雷电击中,目前正在上海交通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北院(宝钢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据称,事发当天下午2点多时雷打得特别厉害,电闪雷鸣。姐弟俩去工作的时候雨已经停了,雷声也过了, 谁也想不到他们会被第二批雷击中。

美兰湖高尔夫球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前有雷阵雨,事发时太阳已经出来了,“几乎是晴天霹雳,雨停后,就打了一次雷,就这一次。”

8月6日中午,在医院的姐弟俩的家属称,姐弟俩还没醒过来,还在抢救。姐弟俩姓卢,姐姐有两个女儿,大的9岁,小的6岁。

该院神经外科的姜医生表示,对姐弟俩的抢救没间断过,他们的心跳已恢复,但雷电损害了他们的神经系统,各个脏器也存在损伤。目前,俩人仍在昏迷中,情况不容乐观。

上海产妇“捂月子”中暑身亡

据澎湃新闻网8月6日报导, 最近,上海最高气温持续徘徊在35℃以上。有网民爆料称,上海一名家住上海奉贤区的产妇坐月子中暑身亡。产妇家人让产妇“捂月子”,产妇在不开空调的房间内休息,并盖着棉被。8月3日,产妇在家出现中暑现象,情况危急。

据上海市奉贤区相关部门消息,事发当天,该产妇被送到奉贤区中心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留下了刚出生没多久的孩子。

上海连续10天持续高温

据大陆官媒 8月5日报导,自7月26日至8月4日,上海已连续10天出现高温酷热天气。上海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日,市区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达39.2℃,是今夏最高温。当日,上海外滩观光平台的石块护栏上,打开一个鸡蛋,约一刻钟已被煎成六分熟。预计未来几天,上海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