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女孩手绘说明书 教8旬姥姥姥爷发微信


年轻人使用手机APP应该不难,不过对于7、80岁的爷爷奶奶们可就不容易了。近日,刚刚大学毕业的河北承德女孩儿李璐,为了让外公、外婆每天能与离乡的女儿们“面对面说话”,特地帮两老注册了手机通讯软体“微信”,还亲手绘制6页使用说明书。此事在微信朋友圈一经转发,引来众人纷纷点赞。


李璐手绘的说明书,清晰地标注着页码,上面画满了密密麻麻的图形和符号,附在旁边的“说明”中,亲切地写着:“姥姥姥爷请按住……”“姥爷点此圆圈……”,图形、图例之间还按网上流行的箭头一步一步进行标示。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刚从大学毕业的李璐与妈妈与80岁的外公外婆同住在承德市,所以经常会过去照顾两位老人家。李璐说,其他3个阿姨们住在别的城市,平时工作忙碌,虽然也会常打电话回来聊天,但却看不到彼此的模样,想到微信可以传图片 、声音,所以想让姥姥、姥爷也学会使用。


李璐从从小由姥姥带大,上初中时仍由二老接送,并在老人家里吃住。姥爷说,感情非常深。我们谁也离不开谁。对于孙女的孝心,老人说,已经开始学习使用了,能看但还不会发。因为手颤,发一个字母,有时会出一连串字。但我挺有信心的,现在带着问题 来学,就学得更快了。


这一份手绘微信说明书,引发网友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并且引来跟屏一片,“体贴的好孩子!”“同样的泪湿眼眶”“必须32个赞,聪明且有爱心的好孩子”。


然而,大陆还有非常多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他们因没有跟亲人住在一起而情感落寞,内心孤独。


一位朋友圈中点赞的王女士说,自己出生于农村,如今已在城市生活多年,但母亲还住在农村老家。因为父亲早年去世,兄弟姐妹纷纷进城打工,平时,守着老家宅院的就只剩母亲一人,空荡荡的大院子里就一个人,真是空旷寂寞。


另一位点赞者李女士是位城市女性。她则提到,现在城市里空巢家庭也很多。独生子女时代,本来孩子就少,如果孩子在外读书或工作,有的甚至出国了,那中年人早早就步入了空巢时代。他们对子女的情感需求,同样十分渴望。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