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河南男帐户23万剩0.21元 银行无法解释


从河南到长春工作的张先生工作5年攒下了23万元,他将钱存进了一张不太常用的银行卡。然而上个月初,当老家的叔叔得重病,张先生要取钱救人时,却发现这笔钱不翼而飞,他的卡里只剩下了0.21元。银行方面称,此事无法解释。


卡里的23万只剩0.21元


据大陆媒体报导,29岁的张先生在长春工作了5年多,其父母在河南老家种地。张先生通过这几年的打拼攒下了23万元积蓄。2013年9月,他特意办了一张带有芯片且不常使用的银行卡。


2014年 11月4日,张先生把23万元钱存进这张卡里。11月19日,他在银行柜台办理了网银业务,之后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了一次转帐。转帐成功后,他又将钱转回自己的帐户。此后,这张卡再没进行过交易。


12月2日早上,意外发生了。张先生的叔叔得了骨髓瘤,在郑州手术,他准备给叔叔汇钱。张先生说,他登录到网上银行,却傻了眼——“我的钱没了,就剩下两毛一了!”他发现,从11月24日开始,他的卡就出现了异常,而他的银行卡和密码保护器却从未丢失过。


通过网银查询,张先生发现,第一笔异常交易出现在2014年11月24日,帐户里的200元被转走,由广东省分行资金清算中心处理,地点是北京帮付通科技有限公司,支付渠道是电子收款机,交易说明是消费。几分钟后,又有300元被以同样的方式转走。


张先生说,当时他本人和卡都在长春,同事和邻居都可以佐证,但这笔钱却不是在长春被刷走的。


2014年11月30日,又出现了两次大笔金额的异常交易,每次被转走5万元,交易渠道是活期转过渡,交易地点显示“9999”。12月1日,同样又有2次转账,一次10万元,一次29,583元,交易地点同样显示“9999”。至此,张先生原本有23万多元的账户里,就剩下了0.21元。


银行称无法解释


最近,张先生多次前往银行,但银行的工作人员无法说清大笔金额交易时怎么回事。之后,陆媒记者前往张先生银行卡开户的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称,张先生已经来交涉过此事,且已经报警,银行无法给出任何解释。


在该银行其他网点,交易地点显示“9999”的情况可能是网上交易,也可能是通过柜员机交易。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称,显示“9999”的交易,多数是银行内部处理的自动交易。这种大宗交易只通过银行某大区的清算中心,而不必通过下边的银行窗口。因此,在银行窗口显示不出来。另外,有可能是黄金、石油等网上交易,购买时缴纳保证金,套走卡内现金。


该人士也表示,没什么特别好的办法防止此类情况发生,只能提醒民众尽量少在开通网银的银行卡内存款,或者随用随存。


经警方调查,支付给北京帮付通科技有限公司的500元钱交易并非由张先生所作。12月24日,该公司将500元返还给了张先生。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