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中国网友盛赞 维珍机长英雄级挽救462人性命





飞机腹部的照片清晰显示一组起落架故障。(网络图片


飞机腹部的照片清晰显示一组起落架故障。(网络图片)



去年底,一架维珍航班搭载447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起飞后不久发现起落架故障,机长沉着冷静地放空飞机燃油后,在缺失一组起落架的情况下迫降成功,感动中国 网友。


这个被中国网友称为〝2014年 最后一场可能空难〞的航班为维珍航空VS43班机,这架波音747飞机2014年12月29日中午准时从伦敦盖特威机场(Gatwick)起飞,但起飞后不久机长发现飞机的右侧一组起落架收不起来,也放不下,卡在中间了。于是选择 放空燃油以减轻重量,之后实施迫降。


发现异常后,机长坦诚地告诉乘客飞机遇到的困难,着陆前,机长再三提醒所有乘客系好安全带,并保持安全姿势,直到飞机完全挺稳才可以改变。


就这样,在机舱内很多乘客吓得不停哭泣时,机长操纵这架已经服役13年的飞机,以偏右一点儿的角度着陆,巧妙地利用飞机重量、离心力等,保持这架庞然大物的平衡,迫降成功,让乘客得以踏着旋梯轻松地走下飞机,之后改搭其它航班前往目的地——拉斯维加斯。



@全儿Steven:牛!可以看出落地前故意让机头对准跑到右侧,好给飞机留出落地后少许左转的空间,落地后利用左转的离心力,补偿右侧没有起落架而造成的重心失衡,从而不会让右侧发动机摩擦跑道引起火灾,这么大的飞机,如此庞大的重量掌握的如此精确,高手!高手!


@老王是个狂赞士:回顾以往航空史,出事最多的就是起降过程!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大错!更何况这是少了一边起落架导致两侧角度倾斜,还没有伤害到右侧机翼和引擎!这种技术放在二战时期那都是王牌飞行员!


@木有粗面有九九八十一难:这个landing太帅!人平时各种不靠谱,这种大事上还是表现不错的~


@超级无敌霹雳卡卡丘:机长会不会一直在广播:所有的乘客请都站到飞机的左边?不过这个机长真的超赞啊!


@-Asone-:你或许会抱怨你每天坚持的练习多么的枯燥,但你不知道,或许下一秒,你做的事情可以拯救他人,你就是英雄!


@一个录像的:拼的就是承受心理压力的能力。有没有很感动的感觉?




飞机腹部的照片清晰显示一组起落架故障。(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