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云南7天两次强震 轰鸣异响惊人

5月24日,云南省盈江县发生5.6级,30日再次发生6.1级强震。7天内两次强震导致大量民房倒塌或损毁,交通和电力中断、学校停课、工厂停工。官方称两次强震共导致58人受伤,近18万人受灾。震中灾区民众向《》表示,地震时大地发出轰鸣和异响,声如打雷,非常吓人。


7天内两次强震异响吓人 屋倒地裂余震不断


“咚地一声,响声从地底下发出来,像打雷一样大,好像地底下有炸药爆炸一样。”家住盈江县卡场乡的赵先生回忆起两次地震时仍心有余悸。他对《大纪元》记者说:“镇上的房子基本都毁了,很多房子倒塌,没倒的房子内部也全都震裂,成了危房。公路和寨子上地面也裂开了好几处,很多裂缝。”


“就听轰隆隆的一声响,还有一个声音,像一阵山风吹过树林,呜地一下,很吓人。接着房子就开始摇晃,大家急忙往外跑。”盈江县平原镇民众尹女士说24日和30日发生的两次地震都有这样的异响。


家住盈江县城的刘女士在地震时也听到了可怕的声音,她说当时大家都非常慌乱的往外跑,几乎所有的老房子都被震出裂缝,有民房倒塌。


当地民众表示,24日以来余震一直不断,30日晚上县城里大多数人都住在外面,不敢在家住。


卡场镇民众赵先生说:“24日以后就经常震,那时倒塌的房子还不多,昨天(30日)大地震以后,房子内部全都震烂了,到今天知道有30多人受伤,都是被房子的砖瓦和木头砸的。晚上还有几次明显的余震,我们和镇上的人都住在外面。”


余震持续 民众多数住露天 救灾被指作秀


据当地地震台网测定数 据,2014年 5月24日4时49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发生5.6级地震,地点位于北纬25.0度,东经97.8度处,震源深度达12公里。5月30日9时20分同一地点再次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达12公里。处于震中位置的苏典乡、卡场镇、猛弄乡三个乡镇受灾非常严重。


盈江县自5月24日发生5.6级地震后余震一直不断,地震台数据称,截至31日11时,盈江县共发生2219次地震,其中有2次5.0级至5.9级地震,1次6.1级地震,其余震级均在5.0级以下。


在卡场镇做生意的朱先生来自云南大理市,他向《大纪元》披露:“帐篷数量非常少,先是给政府机关用,剩下的才发给民众。像我们外地人在这里没有户籍的,根本就不发给我们,只能睡在露天。发食品 也是象征性的,如果有电视台拍摄时就发,没有媒体时就不发。”


朱先生在卡场镇医院看到,伤者有几十人,多数都是被砸伤,也有在逃跑中受伤的。“其他乡镇还有伤者,人数也都不少。”


盈江县城距离震中只有35公里左右,自24日后余震一直不断,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盈江县城民众刘女士说:“昨天(30日)晚上因为余震一直不断,大部份居民都带着行李住在外面广场上或者学校操场上,也没有帐篷,还有的住在车里。一些条件不好的就只能住在家里担惊受怕。”


灾民亟待救援称最怕下雨 震中地带陷入瘫痪


据悉,地震后震中灾区房屋倒塌损毁严重,电力中断,交通受阻,供水困难,民众生活非常艰难。目前急需生活用品、水、食品和帐篷等,而官方目前只发给民众每户10公斤大米,还有少量矿泉水应急。并且没有任何镇政府以外官员前来探视灾民。


“我们现在就在外面支起一个锅,煮点东西吃。现在灾民最怕的就是下雨,一下雨家里的房子四处漏雨,所有财产就全完了。”卡场镇民众赵先生担忧地说。


赵先生还表示,盈江县因为地处腾冲地震带,从2011年以来地震不断,但今年的震级最大,损失最严重。由于地震影响,目前卡场镇工厂企业全部停工,学校停课,整个城镇陷入瘫痪。


陆媒报导称,盈江县自5月24日地震后,就有89所学校的校舍、操场和仪器设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卡场镇中心校、卡场镇吾排小学和盏西镇芒冷小学3所学校因受损严重而停课。卡场镇吾排小学整栋教学楼墙面大部份脱落,墙上多处出现裂缝,教室的门也被挤压变形。


盈江县民众刘女士向《大纪元》证实,该学校自24日后就因校舍受损严重而停课,并发来图片 ,显示校舍受损严重。


官称两次强震58人伤经济损失约14亿


《大纪元》记者致电盈江县政府询问地震灾情及救援情况,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灾情报告都在网络上,数字太多记不住。”要记者在网络查询相关信息。


盈江县官方网站 公布地震损失称,5月24日发生的5.6级地震导致15人受伤,其中有一名学生。30日发生的6.1级地震导致45人受伤,其中8人为重伤。


截至31日11时,盈江县下辖的15个乡镇和1个农场有85个村的40249户人口受灾,受灾人数达176831人。倒塌民房678户3390间,严重损坏民房4408户21026间,轻度损坏民房13957户69785间。45621人被转移,直接经济损失达13.71亿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