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外媒:6.4屠杀后 经济发展难掩社会动荡

1989年 天安门 屠杀之后,中共以经济发展 换取独裁统治的延续。镇压二十五年之后,中国 的经济按某些标准来说,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来到这里淘金。但是同时,民众抗议、社会动荡也在不断增加。


CBS:随着中国经济繁荣 社会动荡也增加


CBS电视台6月4日报导说,自从镇压天安门学生运动四分之一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向世界展示出一个历史 性的里程碑:一个农业国家转型为一个世界大国。


但是它的人民付出的代价是什么呢?邓小平启动的市场改革帮助数亿中国人脱贫,许多人进入中产阶级。但是对于许多中国人而言,获得更好的经济状况伴随着一个附带条件—远离


虽然中共当局尽量忽略天安门25周年,分析家在使用这个事件来衡量这个国家和它的人民的立场,经济上的和政治上的,以及预测人民共和国在走向何方。


一个因素似乎是确定的:中国在失去作为“世界工厂”的地位,随着它的出口导向型经济成熟,它发现自己受到新兴经济体更低薪资和更低生产成本的挑战。


随着它的惊人增长速度放缓,中共领导人在研究下一个阶段的经济发展。一个雄心勃勃的新城市化计划预计将把数千万中国人挪出农村地区而进入城市。


同时,许多中国城市面临工人短缺,已经提高了他们的最低薪资水平。


但是尽管有这些经济进步,中国的社会动荡仍然是这个国家局势的非常现实的一个部份。由欧盟资助的中国研究和谘询网络(ECRAN)2012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所谓的“群体事件”,也就是公众抗议,示威,群体骚乱,从1993年的8700起上升到2010年的18万到23万起。


ECRAN也引述官方统计显示,在2011年,中共政府花费在国内安全的费用有1110亿美元,超过国防开支1060亿美元。


加州大学分校劳工就业研究所主任Chris Tilly说,中国经济的成功是非常不平等的,因为数百万中国人仍然在挣扎并隔绝于繁荣。


“经济不平等,长期以往,将损害一个国家,在经济上,政治上和社会层面。”他说。


:镇压暗示恐惧


《华盛顿邮报》6月4日发表社论说,中共当局强力压制民众纪念六四 二十五周年,他们的行为暗示着恐惧。他们不敢让他们的人民知道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什么。他们聘用成千上万的特工监视网上谈话,封杀和审查任何蛛丝马迹的批评。他们拆毁太受欢迎的教堂。他们越来越多的欺负,骚扰和监禁那些和平的敦促政权遵守的公民。


的记录片制片人华泽说,试图显示“中国荣耀和繁荣的一面”,但是那些心怀不满却无法表达的人在增加:宗教信仰者,被强拆家园的人,一胎化和强制堕胎的受害人。


路透社:中国人民可能再次奋起反抗


1989年民主运动领袖之一的吾尔开希对路透社表示,中国人民可能再次奋起反抗共产,因为对一切事情感到愤怒,从猖獗的到深度污染的空气,水和土壤。


“是的,你给了我们经济,但是你在抢劫我们,掠夺我们的未来 ,破坏文化,我们的价值和环境。”吾尔开希在台湾说。


“所有这些都被中国人民在过去二十年里清晰和广泛的表达。这种不满将在某天凝聚成一件事情:革命。我肯定共产党非常清楚这一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