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山西官空手套18亿被查 金道铭出手庇护

日前,陆媒报导,运城市平陆县水利局办公室原主任员岩峰贿赂该县十几名官员打通关节,不花1分钱攫取18亿元的五座铝矾土矿开采权,事发后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的金道铭曾出手庇护。


陆媒曝光一份山西纪委报告


陆媒《中国 经营报》6月4日报导,该媒体获得一份未曾公开过的报告,是山西运城纪委2012年8月26日向山西省纪委报送的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山西平陆县五座铝矾土矿的原所有者是卫1989年 1月技术专家卫宪法与平陆县曹川乡民政办签订了一份合同,承包平陆县的企业铝矾土锻烧厂。锻烧厂到2006年总资产已经超过5千万元,并依法取得了5个采矿权证。据有关评估报告,可采资源价值高达18亿元。


员岩峰夺取铝矾土矿开采权


时任平陆县水利局办公室主任的员岩峰,眼红卫宪法挂靠在铝矾土锻烧厂的5座矿山,2004年开始,员岩峰多次找卫宪法提出要承包铝矾土锻烧厂。在得知卫宪法从农行贷款1,109万元逾期未还后,员岩峰通过常务副县长赵建新向农行打招呼“编造虚假仲裁,将事情搞大”。


非法仲裁启动后,平陆县围绕锻烧厂成立了一个改制小组,以副县长潘长青为组长、县各职能部门17个负责人为组员。2006年11月23日在潘长青的逼迫下,卫宪法被逼迫在终止承包的合同协议上签字。


2007年4月13日,潘长青主持召开联席会议,确定终止卫宪法对锻烧厂的承包合同。21日,平陆县民免去卫宪法在锻烧厂的法定代表人身份,5月18日锻烧厂由齐力公司代管。


2009年11月7日,潘长青安排员岩峰等起草改制实施方案,以企业净资产为负2,828万元为由,将铝矾土锻烧厂以零元价格转让给员岩峰。以员岩峰妻子候晓景名义开办的齐力公司获得承包,齐力公司注册资料地址为平陆县水利局办公楼。


改制小组并没有走“产权界定、公开挂牌交易、改制安置方案”等法定程序,而且改制小组成员、民政局局长赵科省和副局长杨建勇非法拘禁卫宪法长达38天,县政府所出台的铝矾土锻烧厂资产处置系列相关文件,都是由齐力公司事先拟好,赵建新、潘长青只管签发、盖章。齐力公司副总经理相占国等将铝矾土锻烧厂的负债列为2,700万余元时,潘长青让认为不能搞得那么准确,最后改写为3,000万余元。


官官相护卫宪法申冤无望


2006年开始卫宪法走上上访 之路。2007年底,原常务书记韩光在卫宪法反映员岩峰、潘长青问题 的材料上签字,转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的金道铭处理。2008年4月,运城市纪委开始到平陆县调查,山西省纪委向中纪委报告处理结果称,情况不属实,清产核资方法不对,责令潘长青作检讨。


2010年7月,就有关潘长青等人滥用案职权案山西省检察院再次转批给运城市检察院,以不了了之告终。


2011年9月20日,再次成立的专案组对赵建新、潘长青等涉案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表明,为帮助员岩峰获得铝矾土锻烧厂,17人改制小组分别涉嫌造假、受贿、行贿、非法拘禁等多项罪名,纪委和检察院均建议对相关人士进行立案。


最终的结果是,涉案的民政局两位局长被判定罪名成立,但却免除刑事处罚,员岩峰同样被免除刑事处罚,赵建新在双规期间死亡 ,潘长青未被追责。


2014年 2月27日金道铭被双规。此时员岩峰成了平陆县红旗渠灌区副主任,比原任的办公室主任还高了半级。卫宪法于2012年12月4日在北京开通了微博陈述冤情,第二天,卫宪法在北京的租住处即遭到陌生人闯入,12月8日在北京失踪,亡命天涯。卫宪法的代理 潘茂华说卫宪法开通微博陈述冤情以来被一路追杀,三天换两个宾馆,有神秘陌生人两番成功闯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