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陆商非洲买2亿元黄金 收到破铜烂铁

大陆 一名商人自非洲 购入2.7亿港币(约2.2亿人民币)的金块,日前在取货时,却发现他收到的是毫无价值的金属块。香港警方表示,这起案件若查明所有金块均被偷换,将成为该地区10年来最大的黄金劫案。


据香港《》英文版报导,这名来自河北省的赵姓商人于4月份向非洲国家迦纳(Ghana)购买了998公斤的金块,以14个箱子包装,上个月透过私人包机运往香港,并由其员工护送。


警方消息人士称,这些箱子在迦纳装机前,此员工查验过数量。


这些金块在运抵香港之后,交给香港国际机场的一家仓储公司,并被安放在一处仓库。赵姓商人最近安排5箱送往买主的办公室,并于星期三(6月4日)前往查验,但当他打开箱子时却发现,箱子内都是金属块,而不是金块,他认为这些箱子似乎被动过手脚。


赵姓商人当晚回旅馆后向警方报案,并于隔天携带证明文件前往尖沙咀局。他向警方提交自迦纳购入金块并运抵香港的文件。但警方一名调查人员表示:“我们不排除这些金块在运抵香港之前,就已经被调包的可能性。”


赵姓商人据称做过几次这种交易。他的生意包括从、非洲和洲购买铁矿。


4年前,香港发生过一起类似案件。当时有265公斤的金块失窃,所幸警方逮捕3名嫌犯,并取回价值9千万港币的金块中的大部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