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中国禁闻】6月26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6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审计报告出炉 问题 仅冰山一角

上海上演着如此恶劣的司法丑剧

公知驳党官 哪样不是〝西方渗透〞?


张志军访台 台联高喊〝滚回中国〞


正在台湾访问的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遭到台湾民众如影随行的抗议,26号清晨6点就有十多位〝台湾团结联盟 〞成员,聚集在张志军入住的淡水福容大饭店前,敲打锅碗瓢盆,呼唤他起床,聆听台湾人民真正的声音,不要只会躲在政客与黑道的背后。


当晚7点左右,张志军返回饭店后,又有一些〝台联〞人士赶赴饭店外,高喊〝台湾前途台湾人自己决定〞,要张志军快点滚回中国(大陆 )。


人权组织吁中共释放患病良心犯


6月26号是联合国〝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人权捍卫者〞当天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当局禁止针对良心犯的酷刑,停止剥夺 身患疾病的良心犯得到充分康复治疗的行为,并立即释放他们。声明还列出了12位急需获释就医的良心犯名单。


伊力哈木首次获见 坚称无罪


大陆维权 律师 李方平,6月26号在他的〝新浪微博〞帐户上发布消息说,他已经作为代理 律师,会见了被关押的北京维吾尔族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


李方平在〝微博〞上说,伊力哈木被关进看守所后,戴了20多天脚镣,曾绝食两次,各10天,第一次是主动绝食,从1月16号到26号,第二次是被绝食,从3月1号到10号。李方平表示,伊力哈木目前身体表面看上去还不错,但体重减少16公斤。


李方平说,〝伊力哈木坚称无罪,他的所言所行都是为了实现国家、民族、汉族的共同利益的有机结合,他没有任何言行支持分裂。〞


编辑/周玉林


中共审计报告出炉 问题仅冰山一角


日前,中共审计署发布了2013年度,中共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这份报告揭露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中共中央部门主管的社会组织、和所属单位,依托行政资源〝不当牟利、齐捞钱〞的现象,并披露了中共中央财政管理上,资金收缴和预算批覆不规范的问题。有评论人士认为,这些问题只是冰山一角。


6月24号,在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的会议上,中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会议上做了《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中说,至2013年底,中共卫生计生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3个部门,主管的35个社会组织,和61个所属事业单位,利用所在部门的影响,采取违规收费、未经批准开展评比达标、有偿提供信息等方式,取得收入共计29亿7500万元人民币。


其中提到,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的〝扶贫资金〞被个人侵占,而且中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情况显示,有38个单位骗取、套取棚户区改造资金15亿4100万元,有237个项目或单位,将78亿2900万元的安居资金,挪用于市政设施、园区开发等。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我解读这次的这个报告,住建部违规的资金数量也很大,其实中国现在面临着,现在的政府自己说的话就是法,没有通过正儿八经的法律 的游戏环境,也就是没有通过法律的游戏规则的约束。〞


在中共部门〝三公经费〞(公费出国、吃喝、用车)使用上,刘家义说:〝怵目惊心!〞。其中有14个部门和54个所属单位,违规列支出国费用3230万元等。


美国印第安纳州博尔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郑竹园:〝这个事情过去一直都是这样,‘三公’就是把公家的钱拿去买汽车,去招待客人,出外访问,一时要把这些东西都弄掉,这是很困难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除非把全部公务员都换掉,不然的话他怎么肯把自己的既得利益全部都交出来?〞


除此之外,刘家义还透露,对中共央企的审计发现,7家央企违规超提或超发工资、及住房公积金和福利费等11亿6100万元。


6月16号,审计署刚公布了对〝西电东送〞工程的21个项目的审计结果,结果显示:项目问题资金超66亿,涉及招标问题金额34亿3900万元;向关联企业输送利益8亿1900万元;工程投资控制不严,导致多计投资10亿4400万元;套取建设资金私设〝小金库〞13亿8100万元。另外,对〝中石油〞、〝华润〞等央企2012年财务报告进行审计时,也发现有重大问题。


巩胜利:〝中央的央企,它的权力是很大,就是自话自说,自己说了自己就算数,因为权力就是在它那,它说花出去了,就花出去了,你说它违规,查了它,它就违规,如果没有派人去查谁知道它违规呀。〞


旅居美国的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中共当局的审计结果也只是冰山一角。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因为作为一个又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它制定游戏规则,然后它在游戏规则中,它是最大的一个获益者,审计出来的东西,我相信也是经过粉饰的,实际的情况比审计出来的东西还要多,它已经无法再掩饰这些东西的时候,只能报出一点点的东西来。〞


张健认为,在发达的国家之所以不存在官员〝三公消费〞,或央企违规等现象,原因在于有媒体的舆论监督,人民有选票,也有法制,这些都是促使社会和谐 、稳定的趋势。张健表示,只要中共还在统治中国,三公消费、私自挪用、贪腐的问题就不会解决。


采访编辑/田净 后制/钟元


高压管控中共在藏区增设24派出所


中共当局加强对藏区喇嘛寺庙的监督和控制,在甘肃省夏河的拉卜楞寺地区增设24个派出所。中共向寺庙进驻警力和工作组的作法,令舆论担心这种高压管控方式,很可能引发藏人更大的反弹。


总部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引述美国民间组织〝国际声援西藏 运动〞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中共当局自2010年11月开始,在青海省全境133座大、中型藏传佛教寺庙中设立派出所。


目前,甘肃省藏区24座寺庙也同样设立警务机构,仅在甘肃夏河县,一周之内就有5座寺庙设立了警务治安机构。


报告认为,这一举动是中共当局政策的组成部分,意在直接监督地区内的所有喇嘛寺庙,同时加强中共在西藏城市和乡村地区的出现。


〝藏人行政中央〞驻台代表达瓦才仁指出,中共当局拿不出有效管理藏区的办法,只是一味向寺庙进驻警力和工作组等,这种高压管控方式很可能引发藏人更大的反弹。


印度藏人行政中央驻台代表达瓦才仁:〝到现在为止,中共对西藏的这样一个高压政策,在不断的强化,在西藏这些压制都是非常化的,从08年以后,一直都是不停的在加强当中,中共正在把西藏变成一个大的监狱,专门针对西藏民族的一种铁幕,西藏中共政府正在打造这样一种铁幕。〞


去年10月份,一名藏族中共高官出书,揭露中共当局在藏人地区的暴政 ,他说,西藏拉萨 街头武装警察的行为〝极其不人道〞,他们像毒蛇一样冷血的杀人,肆意殴打当地居民,掠夺民众的财产,如果民众反抗,就将他们杀死。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自2008年西藏抗议事件后,中共实施有目标的战略措施,来加强对西藏的管控,目前,中共再以保障寺庙安全为名,进驻警务人员,有系统 的加强对喇嘛寺庙的管控和所谓〝爱国〞主义教育。


藏文媒体写道,中共当局正在试图利用忠实于中共专政体制,取代藏人对达赖喇嘛的忠贞,由此,从根本上威胁西藏民族身份。


中共当局在一份文件中宣称,在甘肃省夏河县增设24个派出所,是西藏地区〝近期对喇嘛寺庙政治化问题的关注〞。夏河县是藏人自焚 最为严重的地区,自2009年至今,当地已有几十名藏人自焚。


2012年初,中共当局在藏区强行开展〝送国旗、送领袖像进村入户进寺庙〞活动,要求藏传佛教寺庙中必须悬挂中共〝四大领袖〞头像,引发藏民的怒潮,导致当年有86位藏人自焚抗议。


美国长期关注中国民族问题的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创建人杨建利 指出,中共当局一向认为,藏传佛教的寺庙是所谓〝分裂势力〞最根本的力量,所以必须对寺庙进行控制。


美国〝公民力量〞创建人杨建利:〝实际上,这种措施带来的反弹非常大,因为寺庙感觉到宗教自由被钳制得越来越严重,甚至寺庙和寺庙之间的联络都被切断,最近几年我们知道,藏人已经超过130多人,在藏区使用自焚的方法进行抗议,而开始主要是僧人,这和对寺庙的控制有直接的关系。〞


〝藏人行政中央〞去年发布一份名为《为什么西藏在燃烧?》的白皮书指出,藏人自焚的主要原因是在过去的60多年里,中共对西藏实施政治上的压迫、毁灭文化、社会歧视、经济上的剥削、环境破坏而导致的。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上海上演着如此恶劣的司法丑剧〞


上海一家物流公司总经理庞光文,因为信仰法轮功 ,而被中共警方抓捕和判刑五年。目前他在狱中被迫害致生命垂危。庞光文的母亲请求社会帮助营救儿子。


今年2月4日,庞光文的妻子发表〝长微博〞,呼吁社会关注自己一家人被迫害的情况。


她说,2012年的4月27号晚上,一群人闯进了他们的公司,野蛮绑架了庞光文和公司员工赵斌。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后来证实他们是长宁区警察和当地片警,而指使者是位于江苏路派出所5楼的长宁区〝610办公室〞。


去年7月,庞光文被长宁区法院判5年有期徒刑,赵斌判4年有期徒刑。重判的理由却是因为赵斌曾在送给大学同学的一个水果篮中,放了一盘〝神韵 光碟〞,被他的同学送到了单位的保卫科。


58岁的赵斌被投入〝提篮桥监狱〞短短46天,就被看管他的犯人殴打致死。庞光文则在〝提篮桥监狱〞被迫害致生命垂危,吃什么吐什么,原来150斤的体重,在短短的四个月后只剩不足120斤,人瘦得脱了相。今年年初他转入上海市〝南汇监狱〞。


家属会见庞光文的时候,有四个狱警监听,无法了解庞光文在狱中遭到什么样的对待。但是家属表示,持续呕吐的状况,同样发生在已被迫害致死的上海市法轮功学员马新星、张志云身上,而他们都曾经被人在食物中下毒。


家属向监狱提出保外就医,但是狱方声称不符合资格。


记者致电〝南汇监狱〞庞光文所在大队。


上海市南汇监狱某大队人员:〝大队长不在。我跟你讲,我不知道啊。你跟我们监狱有关部门联系吧。〞


记者又致电〝南汇监狱〞狱政科。


上海市南汇监狱狱政科人员:〝我们概不接受电话查询。好吧。〞


庞光文母亲告诉《新唐人》,庞光文高三那一年,眼睛和尿道都出现问题,看了很多家医院,病况并没有好转。但是他仍然抱病考上〝山东大学〞,上大学期间,他随身携带很多药,持续吃了一年,仍然没有见效。但是在读到《转法轮 》这本书之后,庞光文的身体神奇般恢复健康。


上海某物流公司总经理庞光文母亲:〝他一个同学就给他推荐一本书。我给你推荐一本书你看看吧。你看看是不是对你有什么好处。他看了这本书,到大二那一年,放暑假的时候,我问他,你现在身体怎么样?他说,我现在身体好了。〞


到了大三那一年,也就是1999年,放假期间,学校老师找到庞光文家里。让他别再炼法轮功,因为中共当局不允许。庞光文背着家里人,跟同学们一起去北京上访 ,后来被警方抓住送进〝洗脑班〞。但是第二天他就逃了出来。


当庞光文准备跟女友结婚时,他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仍然被扣留在学校里面,而无法登记。


庞光文母亲:〝双方的父母就上他那个学校去跟他说道。说怎么办?他们要结婚。给他一个什么说法?他那个学校管610的那个人,说叫他退学。我的儿子不乐意,我念了这么多年的书,就给我这么一个答复?他说没有别的办法,这就是你的唯一出路。〞


庞光文的父亲在接到庞光文二审维持原判通知书后,不到3天,急火攻心,抱憾离世。但是直到现在,家人依然瞒着庞光文。


庞光文母亲:〝现在我的儿子一直我都瞒着他。怕他知道了心里有压力。更不行了,他身体还这样。他光问他爸爸的事,这个瞒那个瞒,现在怎么瞒也瞒不住了。我觉得他心里好像有点数了。我作为母亲心里真难过。现在怎么办呢?我真是担心他有个好歹。〞


自从1999 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以来,不断制造出〝天安门 自焚〞和〝一千四百例〞等〝世纪伪案 〞,14年来,不断有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致伤、致死,甚至有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 。庞光文的妻子在微博中写道,〝在上海这个现代化的所谓的文明大都市,却上演着如此恶劣的司法丑剧,这难道不是当政者的耻辱吗?〞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李勇


公知驳党官 哪样不是〝西方渗透〞?


大陆经济学者茅于轼、和〝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最近在微博上,反驳了中共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组长张英伟公开提出的:社科院存在的意识形态〝四大问题〞。一起去看一看。


中共纪委驻社科院的纪检组组长张英伟日前公开说,社科院存在的意识形态有:一,以学术的隐身衣制造烟幕,二,用互联网炮制跨国界歪理,三,敏感时期进行不法勾连,四,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张英伟要求全院在政治上要与中共保持高度一致。


大陆经济学者茅于轼引用〝人大〞、〝银行〞、〝银监会〞、〝证监会〞,还有〝火车〞、〝飞机〞、〝计算机〞等反问张英伟:〝哪样不是西方渗透?〞他还补充说,〝中国从西方引进(或被渗透)的思潮中,哪些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哪些带来灾难?〞


大陆〝公盟〞创始人、维权律师 滕彪:〝他(张英伟)的这些说法,实际上就是原来的那些阶级斗争的思维方式又一次回归。一贯的用‘敌我斗争’这种思维,把西方自由、坚持普世价值的世界当做是敌对势力,以颠覆为目地,在中国寻找他们的代言人。〞


针对张英伟10号所说的社科院〝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质疑说:学者专门研究和输入一位〝境外学者〞的学说,这属于学术研究;如果他接受了某项特别资助,从事了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那是国家情治部门的业务。


多数舆论批评,本该负责抓贪官的中纪委〝不务正业〞、〝手伸得太长〞。


滕彪:〝因为官方的意识型态和它的话语 系统太可笑,和人的基本的常识 和逻辑都矛盾,加上互联网的出现,所以不再吃原来这一套意识型态话语的人越来越多了。他们就感觉到力不从心。现在信共产党的人也没有信自由民主的人更多。〞


民间舆论笑指:当年中共创始人李大钊、等人,就是接受了苏俄共产份子〝点对点的渗透〞,才把共产主义、暴力革命等引入中国。


对张英伟所说的〝利用互联网炮制跨国界的歪理〞,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反驳说,在网上谈论国家大事,这都是知识份子的自由,并没有违法。


大陆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根本原因是一党专制。就是想要控制知识份子,尤其是在敏感时期,要把握好自己言论尺度。如果说跟外界有联系就是跟外界勾连,就有罪,那中共就不要出国访问!干脆把互联网全部切断,再把国际长途全部给停掉!〞


至于〝跨国界的歪理〞这个新名词,到底是指什么?大陆官方和张英伟个人都没有进一步说明。


刘逸明:〝那只是他认为是歪理,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为什么你的‘正理’就不能够引导民众?靠‘歪理’偏能引导群众呢?他们没有办法自圆其说。古时候士大夫阶层还比较敢言、有社会的担当,一党专制对于真理的打压,对于言论自由的打压,比古时候更厉害。〞


滕彪指出,大陆的体制和意识形态,和整个知识份子群体互相敌对。


滕彪:〝经过一场又一场的政治斗争,整个中国知识界好像被打断了脊梁,一切的研究、一切的言论,都是以共产党的意志为出发点。整个中国的知识份子当中具有独立精神的、自由精神的,敢说、敢言、敢担当的,是非常少的。〞


滕彪认为,官方的这番话,现在已经吓不倒中国独立的公共知识份子,目前网上的反馈,也多嘲讽中共,没有人把它当真。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陈建铭


陈光标搞噱头撒钱 露真面目


最近,中国大陆商人陈光标在美国《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刊登广告,宣称要在纽约中央公园宴请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穷人宴〞已经在日前上演,宴请人数从1000人缩水到250人,宴会上,陈光标把年初在纽约炒作的〝天安门自焚 伪案〞又炒了一次。他的目地是什么呢?请看报导。


被称为中国〝首善〞的商人陈光标,6月25号在纽约中央公园的餐厅〝船屋〞,宴请250名美国穷人与流浪汉。但是,陈光标并没有按广告上说的,分发300美元给每位赴宴的人。有流浪汉表示,陈光标请来大批媒体,却剥削了被请来的街友,搞了个〝大型公关噱头〞。


其实,被骗的何止是赴宴的流浪汉,宴会吃到一半,陈光标又像今年1月那样,推出两名自称在13年前〝天安门自焚伪案 〞中毁容的女子,试图聚焦场上所有国际媒体的视线。


〝天安门自焚伪案〞发生于2001年1月23号,当时,有五个人企图在自焚,中共官方媒体宣称自焚者是法轮功学员,但是把《央视》播出的录像放慢分析,会发现其中有大量破绽。经多方证实,这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集团精心策划,栽赃法轮功的一场骗局。


时事评论员蓝述: 〝陈光标跟江系的关系很深,他是靠江系的官员致富的,镇压法轮功在国际上已经是彻底的失败了,在国内也推行不下去了,在这种情况之下,(他)知道骗不了海外 国际社会,但是一出口转内销以后,他就希望继续欺骗国内的中国人,为江系目前还在台上的残余势力,继续维持对法轮功的镇压。〞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指出,陈光标今年1月在美国上演闹剧后,很多人都把陈光标当作笑话来看。这次,他把这两名女子再推出来,只能让全世界对他更加厌烦,同时让〝天安门自焚真相 〞更加清晰。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他背后就是江泽民在作怪,江泽民知道,这样做不仅不会让国际社会按照他的意愿去赞同他镇压的做法,相反会让国际社会更加明白中共镇压法轮功的邪恶,江泽民这样做的理由就是要拚死捆绑现任中共高层 ,陈光标能在纽约搞出这样的闹剧,国际社会肯定会认为这是中共高层 授意的结果,国际社会是不会去区分什么江派,还是的。〞


据了解,陈光标今年1月初到纽约重炒〝自焚伪案〞,正是迫害法轮功 的〝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中共高层搏击触及到江泽民迫害法轮功问题的敏感时机。而这一次,陈光标藉搞所谓的〝慈善秀〞,再次炒作〝自焚伪案〞,又恰恰是在习江激烈搏击的敏感时刻。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一次,他又到纽约来,搞这么大的动作,他显然不仅仅是为了吸引眼球,果然证明他在现场带了那两个又是烧伤的人去表演,从海外媒体报导来看,都知道他是一个小丑,可是他还要表演,刺激了谁呢?直接刺激的是现在当政者,至少大家都看到了,陈光标现在还在蹦着,他后面的东西还没死,江泽民原来迫害法轮功那个系统610系统势力还在啊!〞


6月10号,中共〝国新办〞发表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定义,引发香港各界强烈反弹。据了解,这个白皮书是江泽民集团策划抛出,以此在香港搅局,给中共领导人难堪和施压。


14号,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苏荣是江派大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亲信,曾积极主导迫害法轮功。


16号,陈光标高调作广告搞所谓的〝慈善秀〞,吸引媒体眼球,为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站台。


24号,陈光标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他打了很多电话到中共驻纽约总领馆,却没有人接听他的电话,他抱怨无法获得官方的帮助。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在博文中指出,从陈光标的抱怨可以看出,陈光标的美国之行的背后,是中共高层激烈博弈、紧张对峙,以及巨大分裂的现状。陈光标可能没有想到,这次从美国回到中国之后,等待他的将是什么?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