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北京冰雹伴随狂风 5400多颗树被刮倒


日前,北京通州区出现冰雹伴随狂风天气,最大风力达到了12级,5400多颗树被刮倒。(网络图片


日前,北京通州区出现冰雹伴随狂风天气,冰雹大的如鸡蛋大小。最大风力达到了12级,狂风将大树连排拔起,5400多颗树被刮倒。

《北京青年报》报导,6月26日傍晚,北京通州东南部的永乐店镇遭遇冰雹袭击,个头最大的冰雹足有鸡蛋大小。紧随而来的一场狂风将成排的树木连根拔起,局部地区最大风力达到了12级。


当地的一位商家说,狂风让他想起海啸。他回忆说,26日下午大概5点左右开始下雨,伴随着雨的是冰雹。冰雹砸在地面上发出“辟里啪啦”的响声,地面上瞬间就铺满了一层冰雹,大的如鸡蛋一般,小的也比玉米粒稍大一些,不少停在外面的车辆都被砸出了大洞。


他回忆说,冰雹下了有十多分钟,短暂平静后,一阵猛烈的狂风又接踵而至,“这阵风大约持续了10分钟”。伴随着大雨,“要是持续更长时间,可就不得了了。”他说,一阵大风过后,路边的大树相继倒地,不少车辆被倒下的大树砸到。


大风天气除了导致永乐店镇一些村庄断路、断电,大风还造成京津城际45公里处接触网挂异物,致上下行部份列车晚点及停运。


据永乐店镇统计,6月26日傍晚的极端恶劣天气造成该镇26个村不同程度受损,共有5400多棵树木被刮倒,农田受损面积10220亩。其中最严重的是德仁务后街村、德仁务中街村等村,2000多户房屋受损,900多户太阳能热水器损坏。一位村民家中倒下的树木将一面墙砸塌。


由于树木倒地,不少电线杆被殃及,道路两侧的五六根电线杆也“横躺”在地上,有些甚至摔成两截,还有一些电线与倾斜树木的枝干纠缠在一起。


此次北京通州的风灾并非第一次,2012年和2013年,通州东部的张家湾镇曾经两次遭遇被称之为飑的风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