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北京每日110人被确诊癌症 肺癌居首

北京市发布2013年度“健康白皮书”。其中显示,2012年北京市恶性肿瘤新发病例超过4万,相当于平均每天北京有110人被确诊为癌症。


据 《》日前报导,2013年,北京市户籍人口死因前三位是恶性肿瘤、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占总死亡 的74.0%。2012年,北京市恶性肿瘤新发病例40307例,比上年增长了3.22%。


男性肺癌居恶性肿瘤第一位


数据显示,男性恶性肿瘤新发病例中肺癌居第一位,其次为结直肠癌、肝癌、胃癌和前列腺癌。


女性乳腺癌居第一位,其次为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和子宫体癌。


疾控专家认为,慢性疾病的发生与不良生活方式密切相关。


癌症发病率昌平居首


北京新绘制的2013年版癌症发病与死亡“地图”和前两年相比,昌平区癌症发病率首次超过了丰台区,位居全市之首。从整体来看,城区发病普遍高于郊区。


这张“癌症地图”显示,2012年北京市城区共报告恶性肿瘤27516例,占新发病例数的68.27%。郊区共报告12791例,占新发病例数的31.73%。


中国 新增肺癌全球居首 环境污染是主因


据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表的《2014年 世界癌症报告》指出,全球癌症患者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加,其中中国新增肺癌全球居首。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曾军认为,中国大陆 越来越严重的阴霾天气和空气污染也是导致肺癌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中国肺癌发病率明显增加并且成为主要疾病,主要原因是大气污染所致。目前中国环境污染问题 已经变得非常突出,各个城市都会看到阴霾天气的出现,并且时时刻刻都在影响人类生存。


中国大陆从2013年开始,几乎全部国土都被阴霾笼罩,浓密的阴霾导致空气中悬浮着大量可吸入颗粒物,PM2.5开始令人呼吸困难,咽喉肿痛,路人行人带口罩已经成为所有城市的“风景”。各地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越来越多,阴霾也越来越重,并且还伴随着浓浓的焚烧味道。目前在阴霾最为严重的北京市,各医院癌症患者也特别多。


此外,水源污染可以导致癌症高发,这已经被官方所承认。目前中国各地有很多“癌症村”出现,大多数都是因水源遭污染所导致。由于化工产业废物污染水源,导致中国半数以上的江河湖泊受到严重污染,变为“毒水”,多地出现“癌症村”。有公益人士制作“中国癌症村地图”显示,中国癌症村有247个,如果包括非官方数据,大陆“癌症村”多达459 个。


中共环保部2013年2月份发布《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首度承认了 “癌症村”的存在。杨功焕称,相关研究初步发现,水污染与肿瘤具有相关性, 即“癌症村”的出现与水污染有关。目前中共官方承认的癌症村有259个,大部份和周边高污染企业污染附近河流、水源有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