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中国禁闻】4月18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4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父子官殇 周滨和〝小伙伴们〞被控

美关注商店行动 源自中国有毒产品

两次举报 两次否认 宋林终被调查


〝棋子的游戏〞 美FBI拍中共特工故事


〝中国间谍威胁论〞的故事在现实中不断上演。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煞费苦心的拍摄了一段近半小时的短片,警告那些在中国的美国留学生,要小心中共的圈套、不要沦为中共的特工。影片改编自真实故事。联邦调查局(FBI)希望准备留学的美国学 生,看一看这段视频,以便了解自己在什么时候可能会成为外国情报机构的招募目标。


美国一名28岁的年轻人,2010年6月,准备搭机前往南韩时被捕,罪名是,收受了中共情报机构的钱财,〝试图向中国出卖美国国防情报〞。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最近上传影片分享网站 〝YouTube〞的一部短片,受到美国《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时代》杂志、和《商业周刊》等媒体的注意,纷纷加入报导。这部〝棋子的游戏–格伦.达菲.施赖弗故事〞(GAME OF PAWNS – The Glen Duffie Shriver Story),以戏剧方式,描述了这名年轻人在中国发生的故事。


学习国际关系的施赖弗,大学期间曾在上海求学,2004年毕业后又回到上海继续学习中文 ,并寻找工作。他应聘撰写了一篇有关中、美关系的文章 之后,认识了吴姓和唐姓先生。这两人给了他数千美元,怂恿他去参加美国政府的工作。


施赖弗自2005年返回美国,5年里报考了国务院、及中央情报局等重要部门,结果都失败了,在此期间,他多次与中共情报官员联系,一共获得了7万美元。


可是,他还没能获得美国政府的任何职务,也没能接触到任何敏感信息,就已经被逮捕。 2011年初,联邦法庭判处他4年有期徒刑。


前中国情报官李凤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情报和反情报之间的争斗,是不是越发的激烈了,好像冲突更多了,利益相关的更多了,所以说,无论中共否认不否认,它一定尽最大的努力来作美国的情报工作,也就是说,一定要发展美国的年轻人,学生应该是首选之一。可能还有更多的(案例)没有揭露出来,应该是FBI还有很多的证据来支持它所表达的观点。〞


短片最后,仍在服刑的施赖弗说:〝如果有人向你提供钱,但看起来你不用为这笔钱去做任何事,这里可能便暗藏着一个你看不到的钓钩〞。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 研究人士张健:〝我们看到的周围的很多的美国孩子,他们是非常纯朴的,所以当这个孩子到了中国之后,是有可能会深陷泥潭而不能自拔。同时我觉得FBI应该矛头是针对中共,而用一种比较温和的手法来警告中共,不要再对美国人进行洗脑。其实FBI同时也警告了那些在美国拥有身份的一些中国人——大肆为中共唱赞歌的人。〞


《纽约时报》引述《美联社》2011年发表的一篇报导说,自2008年起,三年内,至少有57名美国人被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涉嫌向〝中国情报特工、国家机构、个人或商业组织〞,输送机密情报、敏感技术或商业机密等。


前中国外交官陈用林:〝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中共对美国的一些情报非常的感兴趣,因为美国对中国外交是重中之重,所以有关美国最新的一些动向,特别是在对内安全方面的一些高科技的情报、军事情报,中共方面都是非常感兴趣的。〞


FBI还针对美国海外 留学生,制作了〝不要成为一个棋子:警告留学生〞的4分半钟专访影片,由狱中的施赖弗现身说法。


片中罗列了中共情报人员惯用的4种圈套。首先是,与学生联系的间谍通常会非常友善的表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不要担心,只是想和你交朋友而已〞。还有,小心那些名片上只有姓名与电话号码的人。第三,对方对你的未来 非常感兴趣。第四,小心无偿给钱的人。


施赖弗说,〝不要自欺欺人。招募(间谍)者非常活跃,目标就是年轻人——他们会在目标身上大把撒钱,等你上钩。〞


采访/陈汉 编辑/周平 后制/李勇


创意维权 让中共做丑陋表演


近年来,内地很多民众在有冤无处诉的情况下,由于上访 等正常手段逐渐失效,转而创造出一套〝创意维权〞的模式,来给当局制造舆论压力。曾经策划八十岁老太太状告民政部的李学惠告诉本台记者,他们就是要通过制造种种噱头,吸引媒体关注,让中共在他们搭建的平台上做丑陋的表演,暴露这个体制的邪恶。


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就是〝创意维权〞的推动者。他自己是拆迁上访 户,但是为吸引媒体关注,常常想出一些点子。他曾经在2010年12月9号,在广场国旗西侧抛撒冥币,而被北京西城区公安局刑事拘留,还被判劳教一年。


2012年年初,82岁的王秀英老太太,在向财政部申请公开中共政府援助北韩的信息被拒后,老太太又向法院递交诉状。


为了房屋拆迁 纠纷,王秀英在77岁那年被判过一年劳教。


80多岁老太太状告财政部,一下子成了中国内外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而这件事幕后的策划人就是李学惠。李学惠告诉媒体,他这样做的目地只有一个:保持公众对他们的关注度。


李学惠4月14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他们曾经相信这个体制,老老实实的走司法程序和信访程序,但是最后发现,这个体制一丁点都不值得人们相信。他们搞创意维权,就是要让更多人认识中共体制的邪恶。


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我们所创意的起诉,国家财政部那个援助北韩信息的,我并不是要得到援助北韩的具体数额,我只是要让更多人认识到这个社会的黑暗,这种体制的邪恶,在这个体制中,我认为95%的欺骗,5%的暴力。所以呢,我们只是通过这个,让更多人报导。让它知道畏惧我们,解决我们的诉求,就这个目地。〞


李学惠表示,原先他们只停留在解决个人诉求上面,现在他们变成以揭露社会黑暗和揭示这个体制邪恶的方式上访了。


李学惠:〝当然选择 援助北韩这个,是敏感的。我认为财政部不会给我们答复,司法不会给我们得到公正,那我们更看见,通过司法的不公正,咱们认识到政治的不诚信。我们是国家的主人,政府告诉我们,我们是国家的主人,也是政府的主人,政府花了钱不告诉我们,这不是政治的不诚信吗?正是这个事表明,这个政权的建立的合法性,让更多人质疑它。〞


李学惠透露,下一步他们还打算制造更多的噱头,跟当局死磕。


王秀英已经向国家统计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当局公布最近中国贫困人口的标准是多少?贫困人口有多少?而统计局拒绝回答。


李学惠:〝所以我们可以打行政复议,我们可以到监察部控告它。我们并不相信司法,我们也不相信行政答复。我们只是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角色在我们的平台上做丑恶的表演,把真真正正体制矛盾暴露在我们平台上。如果只是讲原先拆我们房子,给多少钱,已经不足以反映这个体制的矛盾了。〞


《明报》报导,全中国各种〝创意维权〞风起云涌。如:2008年底,湖南曾发生〝彭老爹邀法官决斗〞事件。和2009年6月,广西桂林阳朔县,某大酒店员工集体 拜包公、狄仁杰和现代法官塑像。这家酒店负责人自称,在投资中被当地政府欺骗,希望以此方式申诉。以及2011年4月,在河南信阳市光山县,一名七旬老妇在土地庙里供奉县长相片,跪求县长帮助讨医疗费。另有2010年10月,60多名农民工遭欠薪675万元,聚集黄河 岸边点香,跪拜河神,祈求讨薪成功。


李学惠表示,已经有政府人员来找他,表示会将他的拆迁赔偿诉求向上反映。他说,自己在为全国众多访民趟出一条别出心裁的上访道路。他又说,真正的上访,就是让更多人不相信这个体制。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钟元


中越边境爆冲突 7人死亡


4月18号,中越边境发生暴力冲突,至少7人死亡。


越南广宁省政府表示,越南当局18号早上拘留了16名非法入境的中国人,其中包括10名男子、4名妇人和两名儿童。在越南当局准备将他们遣送回中国时,一名非法入境者夺取了越南边防部队的枪支并开枪,在随后的枪战中,5名中国人和2名越南边防警卫被打死。


越南政府没有说明被打死的中国人中是否包括妇女儿童。


超二百律师 施压 王全平出狱


前不久被北京警方刑拘的广东江门律师王全平,在近200多名律师的声援下,4月17号王全平已被取保候审,回到广东。


王全平为抗议中共审判〝新公动〞系列案件,独自从广东驾车到北京旁听丁家喜案庭审,并在车上涂写〝岂有此理 要求官员公开财产也有罪?〞等标语。4月8号下午,王全平刚到海淀法院门口就被警察带走。


事发后,大陆 律师界强力声援,251名律师自愿为王全平辩护,湖南律师杨金柱还倡议为王全平组成千人律师辩护团,并表示〝中国律师是抓不完的!〞


生日前夕 美议员谴责中共


被中共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的大陆维权律师 高智晟 ,已经15个月没有音讯,4月20号是他的生日。17号,美国众议员史密斯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政府践踏人权。


裕元鞋厂罢工游行 警方暴力镇压


僵持了几天的东莞〝裕元鞋厂〞工潮,4月18号遭到中共警方暴力镇压,数十人被带走,至少6人受伤。


据《自由电台》报导,由于连日来中共当局入厂抓人,触发工人不满,近2万工人于18号早上再次上街,打算以游行的方式抗议当局的违法抓捕行为。但游行队伍还没有正式出发,就被大批警察阻拦,并施以暴力。目击者说,至少有5、6个人被打得不能动抬走了。


有罢工工人表示,当局故意引诱工人走出厂门抗议,因为在厂里政府无法镇压。


编辑/周玉林


两次举报两次否认 宋林终被调查


大陆官场又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出人意料的打虎好戏!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面对曝光的情妇 照片,以及记者的第二次公开举报,矢口否认。但第二天就被中纪委宣布调查。知情人士告诉本台记者,去年中纪委已经接受举报,对宋林展开调查。


4月15号下午,中共喉舌《新华社》主管的《经济参考报》记者实名举报 宋林包养情妇,涉嫌贪腐,并且曝光两张宋林跟情妇搂抱的照片,其中一张两人身着情侣服坐在床上。4月16号,宋林在〝华润集团〞官网发布声明说,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


但不到一天,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宣布:宋林正接受调查。不同寻常的是,公告不仅使用〝严重违纪〞的字眼,而且加上〝违法〞二字,似乎暗示已经有了相当铁的证据。


9个月前,王文志第一次向中纪委举报宋林,指宋林等〝华润集团〞高管,在对山西〝金业〞矿业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有资金流失。王文志指出,宋林等人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随后中纪委表示,已经收到举报材料,正在程序处理中。〝但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


另外一名在〝微博〞实名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18号告诉《新唐人》,因为去年中纪委围剿周永康团伙,占用大量人手,而无暇顾及被举报的宋林。


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去年中纪委在办周永康的案子。处理石油系的时候当时抽调很多人手,中纪委就没有精力再办新的案子。但是这个案子去年中纪委就痛快受理举报了。中纪委一定会查的。你看中纪委宣布‘违纪违法’,说明中纪委做了很多功课的,准备工作的。〞


另一方面,李建军去年8月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透露,早在2010年,中共审计署已收到报告说,〝华润〞进入山西煤矿市场〝有黑幕〞。至去年初,一个神秘人的举报,才真正动摇了这个背景深厚的〝华润〞董事长。


李建军形容这个神秘举报人〝是一个极高级别、极高级别的人〞,直接举报到温家宝那里。他说,温家宝以及时任中纪委的两位副书记——何勇和马馼,下令审计署对宋林一事彻查,在中央直接批示下,审计署3个月就完成调查报告。


李建军说,当时宋林已通过某渠道得知自己〝出事了〞,他试图叫人去把报告〝偷〞回来,并展开公关,要求审计署手下留情。当时,宋林的靠山,时任的贺国强出手,两次把报告压下来。


李建军:〝因为华润在香港,利益特殊,他(宋林)通过香港中联办给中央打报告,为了保持香港的稳定,十八大前不要动华润,一动的话会影响香港的稳定。十八大这个理由他就过去了。〞


李建军透露,在〝十八大〞人事任命会议上,贺国强提名宋林做中央委员,遭马魰和何勇坚决反对,贺国强于是退一步提名宋林进入中纪委,也遭到何、马两人联手反对。最后,宋林在去年〝十八大〞不能如愿成为中央委员。


面对王文志的两度公开举报,以及小股东在香港起诉〝华润电力〞董事高价购买瑕疵资产,宋林两度发声明,言辞凿凿否认指控。但是李建军表示,实际上宋林内心已经惶惶不安。中共〝两会〞期间宋林身形暴瘦。


18号,〝华润集团〞在深圳召开负责人会议,传达中组部决定,暂由集团总经理乔世波主持全面工作。而且有〝华润集团〞内部人士被陆续带走调查。


作为〝华润电力〞在山西的主要合作方之一——〝联盛能源公司〞,近两年也陷入巨大的财务危机。大陆媒体报导说,〝联盛能源〞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已在3月12号上午被警方从太原武宿机场带走。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萧宇


专家:超过2.8亿人饮用问题水


甘肃兰州市日前爆发自来水〝苯〞超标事故后,大陆的水污染问题再度备受关注。据中共环保部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有2亿8,000万大陆居民使用不安全的饮用水。专家指出,在大陆,水污染无处不在,饮用〝问题水〞的人数,可能远远超过2.8亿。


兰州市自来水10号下午被检测出〝苯〞严重超标,14号,兰州市政府已宣布恢复正常供水,但不少民众仍对污染源以及〝苯〞快速大幅下降等原因,存有疑虑。


大陆《第一财经日报》指出,〝饮用水源地安全〞问题,引发民众强烈关注。据中共环境保护部3月14号发布的消息,全中国有2亿8,000万居民使用不安全饮用水,从水源地水质保护、取水、输水、水处理、配水到终端用水,水质安全问题,在每一个环节都开始集中爆发。


〝北京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饮用水安全教研所〞教授张晓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兰州水污染〞事故发生后,如果把原因披露、剖析,会发现事故不再是意外。兰州的自来水污染绝不是个案,它反映了大陆城市供水普遍存在的问题。


兰州这一次事故中,〝威立雅水务集团〞受污染的自流沟,被数家化工企业包围。《中国青年报》报导说,一些业内专家认为,像兰州这样被重化工企业包围的城市,躲不过饮用水安全危机。然而,在中国大陆,约有81%的化工、石化建设项目,布设在江河水域、人口密集区域。


报导引述〝中国环境科学 院环境安全基地〞首席专家刘征涛的话说,饮用水的安全,与水源地、自来水厂的处理过程、以及管道输送等三个环节相关,从现状来看,水源地的安全风险最高。


浙江杭州环保维权人士陈法庆:〝中国的饮用水的不安全因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环境污染造成的,现在中国的河流,百分之80左右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着污染的问题,主要来源于一些化工企业。〞


据了解,大陆有近70%的人口饮用地下水。据报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等专家研究发现,由于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排放、农药的使用、垃圾场的淋滤和地下油罐的渗漏等原因,地下水正遭受越来越严重的污染。


北京民间水专家张峻峰:〝我们现在实际上只看到表面的、一个点状的工业污染的情形,而且工业污染的体系容易出现这种极端事件,但在我们日常生活之中,农业的、农药的污染,和我们生产生活的污水的污染,我们却每天都见到,但每天我们都孰视无睹。因此,污染的水的状态,按我的说法,应该是无处不无的。〞


在管道输送环节上,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多年前曾调查数百个城市的供水管网,发现管网质量普遍低劣。


张峻峰:〝大概50年代左右开始建设的,这些管道长年运行,在输送的过程中,有一些维护的问题,还有其他各个方面的问题,促使水在管道里流动的过程中,形成了一部分污染。另一因素是,现在的供水方式,基本上属于二次供水,自来水厂加压下来之后,流入居民楼的供水水箱,这个供水的储水箱,长时间暴露于空气中,它的安全可以说是最大最大的隐患。〞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近年来大陆城市供水水质问题不断,各地接连发生的停水事件,让居民拧开水龙头时,便担心流出来的会不会是〝毒水〞。这表示,喝不上安全饮用水的人数,可能远远超过2.8亿。


张峻峰:〝在北京的自来水里面,我们依然会找到这种堆积的东西,或者这种污染的状况,比如说他的各项指标,在出厂的时候,它的很多指标看上去是比较合格的,但是在居民的水龙头流出来的,却是和出厂的指标相差很大的。在北京这样一个管理很严格的地方,都是这种状态的话,更何况其他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大陆每年因饮用被污染的水,而腹泻死亡的人数达9万5,600人。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孙宁


父子官殇 周滨和〝小伙伴们〞被控


进入2014年 以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不断被推上前台。周滨的〝小伙伴们〞——原四川省文联主席之子郭连星、以及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之子蒋峰,也都被当局控制。有评论分析,中共对周永康的调查已从横向延伸到纵向,相信周永康案很快会揭晓。


日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消息说,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并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利,道德败坏。〝其子〞是指成立〝北京汇润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郭连星。


而悠游于官商两界的所谓〝神秘商人〞周滨,已经在去年12月1号被专案组带走,至今4个多月。在周滨被带走的前后,中共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的儿子蒋峰,和郭连星等人都被采取了强制措施。


有报导说,去年11月25号,当周滨得知自己可能被控制前,已委托了律师。但官方至今没有披露周滨及他的亲属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


旅美原大陆历史 学教授刘因全分析,随着周永康在四川、湖北、政法和〝中石油〞的〝马仔〞纷纷落马,最近又曝出他的亲属、以及亲信的家族等贪腐问题,刘因全相信,〝周永康案〞很快会揭晓。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在这个时候,再放出这种消息,就说明周永康案可能很快就会揭晓了,很快就会公布了。人们都知道,他们的儿子都是做生意,打着他老子的名义、旗号来敛财,他们做了很多这些事情,所以公布他儿子的事情,当然就是为公布他老子的事情来做准备。〞


去年底,已有消息透露,周滨因贪腐上千亿被刑拘,面临起诉,并可能获判死刑。当时多家外国媒体披露,周永康家族透过周滨及周滨妻子王婉一家,多年来从〝中石油〞获利至少约980亿人民币。


大陆媒体说,周滨、郭连星、蒋峰除了〝利用父亲职权〞之外,还藉助于父辈们所编织的利益网,彼此相互勾结、互为同谋。


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周滨、郭连星和蒋峰成年后,在生活中相识,也在工作和生意场上勾连颇多。这种交集,缘于他们父辈多年建立起来的各种深厚关系。


郭连星1971年出生时,父亲郭永祥还是山东〝胜利油田〞的一名普通工人。而1972年出生的周滨,父亲周永康当时是辽河石油会战指挥部地质团区域室的大队长。


周父出任四川省主要领导后,郭永祥成为他的〝大秘〞,案发前,郭由副省长退居二线为省〝文联〞主席;周父被调任中央后,蒋洁敏从青海被调回〝中石油〞,不久,立即担任〝中石油〞董事长等职务。事发前,蒋洁敏出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报导还披露,周父调任北京后,曾亲自打电话给中国最大黑社会头目刘汉,要他照顾好周滨。最近〝刘汉案〞被深度挖掘,他幕后的保护伞直指周滨。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指出, 中共官员的子女全都在利用父辈职权攫取国家的财物,而这些父辈们也在藉助官场上的影响面,给他们提供敛财的便利。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如果他不利用这个权力,利用这个关系,他不可能0310巧取豪夺国有资产,榨取人们的血汗,所以说随着肃清贪腐这个行动,越来越深入,他挖的越来越深,贪官不光是贪官本人,他的家属,他的子女都会随着肃清贪腐运动逐渐露出水面。〞


赵远明表示,不管习、李出于权斗肃清政敌进行反腐,还是其他原因,这种从横向到纵向的深挖方式,确实能震慑一部分贪官。


赵远明:〝因为你不深挖他的根,现在很多贪官他贪的钱,够他子女吃几辈子的,所以一个人进了监狱后,他说反正我一下子够了,值了。所以你在肃贪腐的时候一定要不留情面,不光横向要挖,纵向的,也就是他家属的也要挖,只有这样,才能够第一给他们犯罪行为予以打击和惩戒。〞


赵远明指出,因为中共官员贪污的这个钱财都是国有的,属于全国老百姓,所以不能让这些贪官污吏们作为私人财产,给卷跑了。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黎安安


美关注商店行动 源自中国有毒产品


4月16号,美国超过50个城市,来自各行各业的人,都在拜访当地的连锁药店〝沃尔格林〞(Walgreens),他们要求店家保护民众,免受日常消费品里的有毒化学物质伤害。这个〝关注商店〞(Mind the Store)行动自去年开始,关注原因却是因为来自中国的儿童产品里含有超标化学物质。


16号,美国俄勒冈州〝关注商店〞行动代表来到波特兰市的一家〝沃尔格林〞连锁药店,退回含有可能导致生理缺陷、癌症和其他疾病的有毒产品,并敦促药店销毁所有有毒产品,还要求药店找到他们的商品供应链和厂家,销毁已经制造出的含毒产品,并保证往后产品的质量。


〝关注商店〞行动是由美国一家倡导安全和健康的民间组织发起,参加的志愿者包括11万卫生专业人员、环保人士、企业主 和小孩家长。


〝俄勒冈社会责任医生协会〞曾于1985年获诺贝尔和平奖。毕业于美国长春藤名校〝布朗大学〞的协会主席苏珊.卡茨(Susan Katz)医生,是〝关注商店〞的代表之一。


苏珊.卡茨告诉《新唐人》,美国社会对有毒产品的关注,源于化学含量严重超标的中国制儿童产品。


俄勒冈社会责任医生协会主席苏珊.卡茨:〝沃尔格林给中国供应,他们从中国买很多东西。但不是全部,有一次测试许多来自中国的产品,含有大量有毒化学品,有毒含量超过推荐和强制性标准。〞


美国华盛顿州生态部14号公布了200种儿童产品的测试结果,发现这些产品和包装中铅、镉和邻苯二甲酸盐,及金属等元素超标。


专门研究日常用品有毒元素的〝健康员工〞组织,也发布了《3月份大学坏东西用品》报告,他们发现71%的大学日用产品,至少含有一种有毒化学成分。


而〝沃尔格林〞是美国最大的食品 和药品零售企业之一。从去年开始,〝关注商店〞行动向全美位居前10名的零售商提出减少产品毒素的要求,只有〝沃尔格林〞没有做出回应。


苏珊.卡茨:〝我们希望超市业主能成为有道德的采购商。这些店把自己贴上了医疗保健标签,他们应该考虑他们出售产品的健康理由。〞


〝俄勒冈州环境委员会〞对外联络部门主任基恩.科尔曼仁(Jen Coleman),曾经在位于纽约的〝国家环境保护基金会〞工作,科尔曼仁也是〝关注商店〞成员。


俄勒冈州环境委员会外联主任基恩.科尔曼仁(英文视频):〝我们认为,大公司所拥有的巨大购买力,代表对应着巨大的责任。所以,我们要求沃尔格林承担责任,检查他们的供应渠道,找出办法以减少供应商生产有毒产品,保障民众的身体健康。〞


〝关注商店〞行动的代表们,16号同一天,在全美国超过45个城市的〝沃尔格林〞店,要求药店销毁店里含有超标化学物质的产品。


基恩.科尔曼仁:(英文视频)〝我们相信这会使人们更加健康,也使消费者,生产者更加健康。从根本上使有毒化学品远离我们的空气和水,我们知道我们富有创造力,知道如何制造安全产品,现在是付诸行动的时候啦。〞


不过在太平洋彼岸,悲剧还在上演。以生产雄黄矿出名的湖南石门,由昔日的〝致富村〞变成了〝癌症村〞。这样的〝癌症村〞,中国现在有200多个。


中国民间环保人士胡佳:〝中国的生产环节上没有独立的监督机构的,因为环境机构不独立,媒体不独立,它也不允许民间有这种维权性质的组织存在,地方官商勾结,记者都会被跟踪、驱赶、防范,民间组织被报复的例子很多,都判刑了。〞


2008年,蔓延全中国的〝毒奶粉事件〞中,大量儿童因喝下毒奶粉患病、死亡。而发生在山西的〝毒疫苗事件〞,不但受害儿童不能得到救助,那些为〝毒疫苗〞上访的家长,还遭到当局关押。最近,广东省茂名市上万民众走上街头,为抗议危害民众健康的PX化工厂项目,也遭到当局武力镇压,造成数百人伤亡。


采访编辑/刘惠 拍摄/马克 后制/钟元


国安会以政治为本 洩〝党国〞机密


在中共建政后首次出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15号,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持召开了〝国安委〞的首次会议。会议上,公布了〝国安委〞的组织性质、工作任务、负责领域、参与 部门等详细信息。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据报导,〝国安委〞的性质为中央机搆,它的任务是制定所谓全方位的国家安全战略,处理重大危机事件和维护国家安全。可能涉及的部门有: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联络部、外交部和外宣办等。


〝国安委〞搆建的所谓国家安全体系,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及核安全等11个方面的安全问题。尤其强调:政治安全是根本。


有舆论质疑,当局抛出这么多方面的安全问题,并高调宣称〝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强调〝命运共同体〞,是否正说明:中国社会处于非常不安全时期?


旅美《新唐人》时事评论员蓝述:〝除了政治安全以外,其他的之所以要追求安全,说明这十个都做不到,而这其他的不安全是因为政治不安全。因为中共这个体制,它的政治腐败透顶,换句话说,中共腐败的政治,是造成中国社会一切不安全的最根本的原因。〞


旅美《新唐人》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中共反过来试图想从其他方面的安全,找到保护现存体制的安全。


蓝述:〝现存政治体制越安全,中国社会方方面面就越不安全。因为中国社会目前最根本的矛盾是中共与中国人民之间的矛盾,这个矛盾靠现行体制解决不了。这个现行体制维持的时间越长,那么中共与中国人民之间矛盾也就越尖锐,越深刻,越不安全。〞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是个高风险社会,从核安全到食品安全 、饮水安全,特别是空气。他调侃说:〝霾成为去年最敏感的词。现在有人说,霾不能随便说,那是敌对势力(在)恶毒攻击我们……。所以现在(霾)成为了政治问题。〞


在中国国内媒体的大量报导中,普遍过滤了习近平在〝国安委〞首次会议上所说的〝中共处于历史上最复杂的时刻〞,但纷纷把中共〝国安委〞和美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类比。


韩国《朝鲜日报》分析,中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不是像美国、或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事务局(NSC)那样,只负责外交、安全事务,而是涉足所有领域的〝新权力机构〞。证据是:习近平担任〝国安委主席〞,李克强和张德江担任〝副主席〞。而北京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向《朝鲜日报》透露:〝国安委〞类似于清朝的〝军机处〞,直接对最高权力者负责。


可是,中共当局把成立〝国安委〞的目地,界定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官方媒体发表社评时也不讳言的说,〝这种安全观比较容易被民众接受〞。那么〝政治安全为根本〞和〝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互为矛盾的定义,如何解释?


旅美政论家伍凡 :〝只能这样讲的漂亮,老百姓才能接受。政治安全涉及到的政权,它真能做到这一点吗?做不到!为什么?它整个统治体系,那些官员,只想捞自己的本,完了就往外跑。它己经看到了所有这些不安全问题。〞


习近平在最近一周内三次关注〝国家安全〞相关单位。9号,他视察了北京郊区的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向反恐特警〝猎鹰突击队〞授旗;14号,他观摩了空军机关指挥楼的演练,并强调空军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的重要性;15号,习近平主持召开了〝国安委〞的首次会议。


釆访编辑/唐音 后制/李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