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2013年至今中共54名官员非正常死 喝酒死居二

近年来非正常死亡 频频发生。近日,大陆 媒体总结了一个数据,据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以来媒体报导了至少有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自杀的超过四成,而喝酒死是官员非正常死亡的第二大死因。


4月7日,重庆警方确认,在重庆〝打黑运动〞中立功的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周渝4月4日晚在渝中区一宾馆死亡,被认定为自杀。4月9日,浙江奉化市倒塌楼所属街道建设管理办副主任被发现自杀身亡。4月10日传出消息,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4月8日上午被发现在办公室自杀身亡。


据《》不完全统计称,从2013年起至今,有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23人自杀,8人跳楼,另外自杀的方式有上吊、烧炭、喝农药等。还有4名官员坠楼亡,因为官方当时没有界定是自杀、他杀、还是意外死,统计时就单独列项。而自杀的原因,大多被当局定为是因〝患抑郁症〞。


根据公开资料,其中级别最高的是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2014年 1月4日,白中仁在家中发生意外,死因至今尚未公开。


3月24日下午,中共称新闻办副主任李伍峰副主任因严重抑郁坠楼身亡。2月26日,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政协主席何林峰坠楼身亡。


中共官媒称,官员自杀大多都是患抑郁症。上海一位女士也表示,〝抑郁啥呢? 担心贪污太多钱被抓!抑郁这么多钱该怎么花?该藏啥地方?〞有人也认同,大多数原因是贪污钱太多,担心怎用,又怕被发现下半世在监仓渡过等。


除了〝陪酒死〞,也有官员把自己〝喝死〞了。


报导还称,54名非正常死亡官员中,另外9名官员是喝酒死,这也是官员非正常死亡的第二大死因。还有交通事故死亡9人,及被杀身亡的有3人,死于其他原因的有6人,其中一人被判死刑。


2013年7月10日,安徽潁上县红星镇一企到县国土局〝请客〞,地籍股副股长王某联系副局长周继培、办公室副主任闫潁等5人参与 吃饭。席间,国土局4名官员共饮用白酒4瓶。饭后,参与饮酒的闫潁开车送〝喝多了〞的王某回家,误驾车回到自家休息,将王某遗忘在楼下车里。当日下午4点半,王某被发现时已因高温中暑脱水死亡。


中共官场末世乱象


中共官员除了外逃,还频频发生官员非正常死亡案件,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公开报导的官员自杀的事件就有46起。此前,网路纷传一份各省、市、直辖市纪委、门上报,政部门、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员、党员干部失踪、外逃、自杀死亡报告统计资料。资料称失踪:6,528人,外逃:8,371人,自杀死亡:1,252人。


香港《争鸣》4月号文中也提到,社科院调研报告称:〝去年以来,政法系统 、国土住房建设、金融、工商、税务、海关等部门高中级官员患高血压症、心肌炎症、脑溢血症、精神恍惚症人数显著上升。〞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整个官场上人心惶惶,弥漫恐慌气氛,很多官员夜不能寐心惊胆战度日,一派末世乱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