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美军新气垫登陆艇 最高航速50节(组图)

2014/01/31/20140131233919192.jpg

▲美军LCAC气垫登陆艇。(图/海军)



为了汰换现有的LCAC气垫登陆艇,美国海军将采购9艘新型的SSC气垫登陆艇,预计2017年运交海军。


美海军两栖作战项目负责人克里斯•默瑟( Chris Mercer)上尉在日前举行的水面舰艇协会2014年 会中透露这项消息。德事隆海洋与陆地系统 公司(Textron Marine & Land System)将为美国海军建造9艘新气垫登陆艇。


SSC全名为舰岸连接器(Ship to Shore Connector)的缩写,SSC以现有成熟技术发展,能够降低研发风险与成本,加入操纵杆控制和新型铝合金材料等新技术,依靠2具莱斯莱斯公司的T406发动机推进,使得较LCAC气垫登陆艇更有效率、更有马力,航速最高可达50节。MV-22鱼鹰运输机也采用同款发动机。


SSC两侧都将安装变速箱,传动系统设计更为简单,零件减少能降低维护成本、提高可靠性,而大量应用铝合金和复合材料,大幅降低新艇的抗腐蚀程型,该艇艏部还装有齿轮传动的推进器,进一步增加其可靠性。海军预估每艘SSC可以服役达30年。


每艘SSC造价约470万美元(约2848万人民币),目前美国海军先签约采购9艘,预计采购数量可能达到71艘,已取代现有81艘LCAC ( Landing Craft Air Cushion)型气垫登陆艇。


美军现有LCAC可运载超过150000磅(约合68.04吨)的装备或多达180名。依靠2具空气发动机和2具4叶螺旋桨,LCAC可在水面、冰面、雪地、沙滩及泥沼等多种地形执行任务。


2014/01/31/20140131234059138.jpg

▲SSC气垫登陆艇想像图。(图/维基百科)


来源: NOWnews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