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中国禁闻】1月31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1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立案调查季建业 从周老虎到

山东异见者父 为何检察院坠楼亡?

中国地方债务风险可控吗?


大年初一 北京数百人堵路抗议


中国新年期间,大陆 普通民众纷纷赶回家乡,与亲人共渡佳节,但是,因为各种冤情而维权上访 们,却反而从各地赶赴北京抗议。


大年三十,北京专门关押访民的黑监狱〝马家楼〞,还关押着上千访民,有的已经被拘禁了5、6天。


大年初一早晨5点半,被关押的访民终于忍无可忍,冲出黑监狱,到北京新发地桥北打横幅抗议,他们高喊〝打倒贪官,打倒腐败,我要过年〞等口号,将马路堵住,导致交通中断一个多小时。


年三十 成龙给春晚〝报丧〞?


大陆春晚开演后,就成了网民和媒体的吐槽对像,其中,香港电影明星成龙的〝言行〞,更是遭到网友狂轰。


成龙在春晚中客串主持,但是却在报幕时,把歌舞《最好的夜晚》报成了《最后的夜晚》,被网友调笑说,〝成龙一代言,春晚就成最后的夜晚了。〞


而成龙的抱拳动作,也左右手弄反,成了报丧动作。


大陆《法制晚报》大年初一专门以【拜年手势 男女有别!涨姿势!(知识)】为题,发了一条微博,说:〝抱拳的礼节是平辈之间拜年的一种形式。标准的男子姿势是右手成拳,左手包住,因为右手在概念上是攻击手,包住以示善意;女子则相反,但不抱拳,只压手。如左右手弄反,那是哀拳,报丧、求饶才用的。〞

穿〝打倒共匪〞白大褂上海访民被抓


据大陆《》1月31号报导,29号上午,上海数百访民按照惯例前往上海市政府门前示威抗议,其中,一位维权 17年的访民被抓走,至今下落不明。


据知情者介绍,这位访民的200万财产被政府抢夺,从而走上维权抗议之路,他在多次抗议活动中,都在身上穿着写有〝打倒共匪〞等字样的白大褂。


编辑/周玉林


立案调查季建业 从周老虎到江派?


中共中委纪在中国传统 蛇年的最后一天宣布,对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季建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进行立案调查。年前,与季建业关系很深的江苏首富朱兴良也被逮捕。在中共当局〝打大老虎 〞的关键时刻 ,这两个人被逮捕调查,指向背后的谁呢?请看报导。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表公告指称,经查季建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开除季建业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季建业自2001年7月后,在扬州市历任代市长、市长、书记共8年。在他主政期间,大搞基建工程,扬州市民称他〝拆迁 市长〞。季建业到南京任职后,市民也暗地送他〝季挖挖〞和 〝推土机市长〞等称号。


季建业于去年10月16号被双规后,网络陆续爆出他的丑闻,不仅有他一大摞情妇 的名单,还有他如何把情妇打字员提拔成为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的详细描述。


中共《》的博客 也连发博文质问,〝南京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


大陆媒体《深港在线》网站揭露,季建业的岳父是任职过江苏省委的高德正。《深港在线》还透露,2001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亲自点将,把时任昆山市委书记的季建业,提为扬州市市长。


江泽民〝全退〞后,在2005年第一次返乡时,就是季建业陪同江参观了刚刚落成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此后,季还陪江及全家到江都祭祖。在《江泽民与扬州》画册里记录了这些。季建业在2001年6月陪江游玩周庄的照片,也进入了画册。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现在习近平对江泽民江派的打击是立体全方位的,个条线都上来了,突破口就是薄熙来,然后紧接着顺着薄熙来摸到周永康。周永康这个口被突破了之后,在中国江派干的那些事,政变啊,几乎全被曝光了。〞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认为,季建业这个案子,是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全方位打击江派人马的标志。


1月27号,身家189亿元的江苏首富朱兴良,也因涉嫌行贿被逮捕,他的公司在季建业出任要职的昆山、扬州以及南京等地,都接到大型工程项目的订单。


但香港《动向》杂志去年8月号揭露,朱兴良的公司因包揽奥运鸟巢、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江苏厅的装饰等,而使他的财富呈几何级增长,就是凭藉与苏州老乡—-原中共中央周永康的私交。


香港《开放》杂志最新一期内容指出,中纪委对〝二号专案〞里的周永康的审查力度非常大,而针对曾庆红的〝一号专案〞也将呼之欲出。


消息人士还说,查周永康家族和亲信腐败的问题时,很多都涉及到了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


曾庆红是江泽民的主要谋臣,他帮江泽民登上大位、掌控党内的人事大权。而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及习近平两朝的人事,曾庆红也插手很多。


时事评论员金镇涛指出,薄、周政变曝光后,爆出了江派掌舵曾庆红的影子,他与周永康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而现政府利用反腐打击的也是江派势力。


时事评论员金镇涛:〝国际舆论很关注的‘离岸金融门’,外界都认为是江派实际的操刀者曾庆红干的,周永康成为公安部长,就是曾庆红一手提拔起来的。〞


最近外媒发布了《中国离岸金融解密 》,其中只公布了习近平、邓小平、李鹏、胡锦涛和温家宝五位中共领导人家属的金融资料,但没有一家江派的数据。


金镇涛认为,无论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百年冥辰纪念活动,还是在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的追悼会上,习近平与曾庆红家族没有往来,这说明两家已经决裂,习近平也不会放过曾庆红。


采访/唐音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除夕之夜 他们身在何方?


传统的中国〝除夕〞,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这一天,世界各地却有这样一群人,因为中共当局的迫害,或身陷囹圄,或流亡在外,有家不能归。每年的除夕,这些坚持真理,争取与人权的人们,却无法与他们的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只能在浓浓的思念中,彼此默默祝福。


在中国大陆上万的大小监狱中,常年关押着大量的良心犯和政治犯,其中有维权律师 、异议作家、学者,有民运 人士、反腐人士、也有宗教信仰人士以及法轮功 学员等。他们为中国的民主自由和人权进步做出了巨大牺牲,但每逢佳节,他们的家人却要饱受担忧与思念。


要求中共官员财产公示的北京〝西单四君子〞之一的张宝成,去年被当局逮捕。


北京〝 西单四君子〞之一张宝成妻子刘钰帆:〝中秋节,我见不到他,十一,见不到他,大过年的,我不打算和他见面。为什么做好 事要进监狱呢?我也知道他做的事是对的。我只有照顾好他的父亲和他的女儿。我支持他,我觉得他做的是对的事儿,不管遭受多大委屈,我觉得都是值得的。我只希望今年能够不要有那么多良心犯进到监狱去,希望我们的社会更光明,越来越有人性 。〞


虽然这些良心犯、政治犯因为追求真理而历经坎坷,饱受磨难,但他们的牺牲却换来了世人的尊重和爱戴,镇压迫害他们的专制政府则遭到了万人唾弃。


旅美民运领袖张健:〝我也想对身在中国监狱的所有良心犯、政治犯,以及宗教信仰那些人,给你们拜年,我希望你们在里边坚持继续自己的理想,去抗争,我相信早晚有一天,这样专制腐败的政权一定会被民主自由的春风掀翻,在中国每一个追求民主自由的人,都是中国人的脊梁,都是中国的未来 与希望,在新的一年当中,祝你们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此外,世界各地也有几十万被迫流亡海外 ,寻求政治庇护的中国同胞,在中共的迫害下,他们同样有家不能回,有亲人不得见。但相比之下幸运的是,他们能够呼吸到自由的空气。


张健:〝当每一个新年到来之际,我们流亡海外的人其实心里都是非常不平静的,我们都知道中国人都有落叶归根的情节,我们更加希望中国人能过上好日子,当我们在海外看到其他的在本国的人民,在海外能享受到这种自由民主的同时,我们更加希望,我们国家早晚有一天,也会像它们这样的国家人民一样,能得到自己真正生活的权利——天赋人权。〞


在众多被中共当局迫害的群体中,法轮功学员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既不属于宗教团体,也不是政治异议人士,仅仅因为坚持个人精神上对真、善、忍的信仰,他们遭受监狱、酷刑、活摘器官等人类历史 上最严酷的迫害,他们失去的除了自由,还有宝贵的生命。也有一些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追捕下,匆忙逃亡到海外,甚至连自己的亲人都来不及告知。


流亡海外的河北法轮功学员全喜(化名):〝我觉得挺心酸的,尤其是父母岁数比较大的情况下,想起来是比较难受的。因为出来嘛,也没有让他们知道,他猜测起来会更难受。我的感觉有家不能归这种苦是特别难受的。挺无奈的,从这种角度,就觉得被迫害特别凄惨,一切都被毁掉了一样,就这种生离死别的一种感觉。〞


一场迫害,毁掉了成百、上千万的家庭。这些法轮功学员的家人,也成了间接受迫害的群体,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刚刚出生的婴儿。


一个刚刚会说话的宝宝,因为对流亡海外母亲的想念,在除夕之夜,对母亲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流亡泰国女法轮功学员女儿(2岁):〝妈妈,想妈妈!〞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山东异见者父 为何检察院坠楼亡?


山东异议人士薛明凯的父亲,周三(1月29号)在曲阜市检察院办公室离奇坠楼死亡 ,官方声称他跳楼自杀,引发强烈质疑。曲阜市警方当天赶到薛明凯所在的河南郑州,要带他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但薛明凯因担心自己再遭不测而拒绝。


薛明凯周五告诉《新唐人》,曲阜市政府人员前一天给他打电话,要带他回山东。他拒绝了。


山东异议人士薛明凯:〝他说我是政府部门的。我的意思跟你谈一下。你父亲的事情已经出现了,我们要把它处理好。其实他们就是想掩盖。我母亲打给我电话,说你千万不要回来。他们搞这些事情最后的目地就是为了控制我,把我控制在曲阜。〞


今年24岁的薛明凯表示,因为他从事反对中共专制的民主活动,山东维稳人员在中国传统新年前夕抓捕他的父母,把他们软禁在一个宾馆里。他们后来从宾馆逃出来,躲进检察院,没想到维稳人员又追到检察院,在检察院继续殴打他们。


薛明凯:〝因为我母亲躲在厕所里,锁上了门。我父亲是逃到检察长的办公室。躲在检察长的办公室。没想到他们在检察长的办公室动手。所以我就说这个问题。我的父亲你说是跳楼自杀的。我的父亲因为我的事情曾经也被殴打过,他都没想到自杀。他为什么现在……他死,他是死在检察院里。他为什么要在检察院自杀? 〞


官方声称薛明凯父亲跳楼自杀,但薛明凯表示,他相信,父亲是被政府人员殴打致死。因为家属要求尸检,当局只准许薛明凯母亲看了薛父尸体面部一眼。薛母要求查看身体,官方坚决不同意。公安尸检的时候,也不让薛母到场观看。


薛明凯母亲:〝光看了脸,两个上眼发黑,只看了一眼就把我拽走,现在他们控制着我,可不能让薛明凯回济宁。别叫薛明凯回山东,现在控制着我,薛明凯回来会控制起来。他想捂住,曲阜想压住,不让中央知道。〞


薛母现在被许多维稳人员看管,并且频繁转移地方,周五被转移到〝联合大学〞宾馆。


薛明凯表示,现在全国各地很多朋友顾不上过年赶往山东曲阜,要求警方调查真相。他说,这起事件针对的是民运人士 ,共产党把民运人士的家属迫害致死,这是有史以来的一个先例。


薛明凯:〝他们想掩盖,他们也掩盖不了。我们必须要求调查事实真相。为什么我的父亲要在检察院死?如果我父亲是自杀身亡的,为什么现在还不让我的母亲自由?为什么还要控制她?他们很想封口。〞


全国各地一些异议人士也赶到河南郑州陪伴和保护薛明凯。安徽异议人士钱进表示,他们已经组建律师 团,要求调查事实真相。


安徽异议人士钱进:〝首先要查明薛父死亡真相,是殴打致死,折磨致死,被逼跳楼,还是被他们直接扔下去?死亡真相肯定要给个交代。然后再走程序方面的问题。就是对于死亡,共产党应该给个合理的交代和说法。目前我们暂时等待律师团沟通协调,走程序。〞


钱进表示,律师还将去检察院收集证据包括物证。因为一般城市的检察院安有摄像头。他们要求调查当天的摄像头。目前曲阜刑警五中队已经立案。但是钱进认为,这个调查肯定有利于共产党方面,他们都是蛇鼠一窝,沆瀣一气,迫害政治犯的家属。


2009年5月,薛明凯被深圳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后被逮捕。第二年,深圳中级法院以〝颠覆罪〞判薛明凯1年6个 月刑期,2010年11月,刑满被释放的薛明凯,得知母亲因为他申诉而被当局劳教一年。


出狱后,薛明凯继续从事民运及维权活动,曾前往浙江温州调查〝钱云会事件〞等, 他在维权期间,多次遭到警方绑架及监视。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孙宁


〝双枪老太婆〞家人爆家族悲惨遭遇


〝双枪老太婆〞,是中共在1961年出版的宣传小说 《红岩》中的主角,而故事原型之一的人物陈联诗,在中共上台后被驱逐出党,还有追随她加入中共革命的女儿和女婿一家也惨遭迫害。日前,陈联诗的外孙女林雪,在香港〝中文 大学〞痛说家史,揭露中共革命的残酷真相。


中共宣传小说《红岩》,将邓惠中、刘隆华、陈联诗三名中共女党徒,拼凑成小说人物。内容描述英勇的女游击队长〝双枪老太婆〞,身怀绝技,令敌人闻风丧胆。


而陈联诗就是〝双枪老太婆〞的原型之一。陈联诗出生于晚清书香世家,祖上是翰林大家族。27岁时,受小她3岁的中共党员丈夫廖玉璧的影响,走上了革命的不归路。


虽然陈联诗1928年就加入共产党,丈夫为党牺牲,她自己为党出生入死,坐监八次,但在〝三反〞运动中,陈联诗被她效忠的党,以〝立场不稳〞等理由给无情抛弃。


日前,陈联诗的外孙女林雪,在香港中文大学痛说家史,揭露了中共革命的残酷真相。


已经退休的新闻工作者,现从事民间历史 写作的林雪对媒体表示,他的家族中,有八口人是中共川东地下党员,其中包括她的外婆陈联诗和父亲林向北。有三人死在国民党时代,另外五名出生入死为共产党打江山,侥幸活到革命成功这一天,但后来在中共历次政治运动中陆续遭到整肃。


据调查,1949年 ,四川有中共地下党员一万八千人,到1968年〝文革〞时,80%以上的县团级地下党员,被打成右派和反党份子,成为社会贱民。仍留在中共党内的只有几百人。被送往劳改 劳教的十之七、八被整死、饿死、或病死。1949年5月,中共中央已私下制定了一个处理〝地下党〞的十六字秘密方针,就是:〝降级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


林雪在演讲中说,父亲林向北被打成右派后,对共产党仍然愚忠,劳改时,林向北曾躲在被盖里哭述他的委屈,到〝文革〞时才开始醒悟,但真正的恍然大悟,是他首次听说到这个狰狞的十六字秘密方针,才知被革命者视如母亲的党如此阴险、功利、无情无义,自己一腔热血竟被玩弄权谋的党欺骗了。


香港《开放》杂志报导,有别于《红岩》正统革命敍事虚构的伟大和崇高,林雪家族的革命史,透视的是中共革命无情的残酷真相:当年怀抱理想主义投身革命的青年,如何先是被革命利用,然后再被胜利了的革命政权抛弃和出卖。


《红岩儿女》作者之一宋铮:〝我是在59年被打成右倾机会主义,天天要妳接受批判,天天要妳交代问题,应付那个斗争就够应付的了,天天半夜还不能睡,还要应付第二天的、第三天的。〞


90岁高龄的宋铮,是《红岩儿女》的作者之一,当时她也是受害者。而另一位作者何燕凌,则向《新唐人》介绍了她们记录这段历史的动机。


《红岩儿女》作者之一何燕凌:〝当时共和国建立以后,开展了历次的政治运动,他们就被当作不是有功劳的人,反而成为有罪的人,这当然是很不公平,我们一定要把她们这种遭遇给它记录下来,使以后别的人能够了解这个历史过程,以后不至于再遭遇到这种悲惨的境遇。〞


何燕凌表示,中共建政以后,当年投身革命的这些人所受的遭遇非常不幸。


何燕凌:〝主要是要介绍我们当时所熟悉的一些人,我们对他们的遭遇,认为需要给它们都记录下来,把他们那个当年的斗争,跟49年以后所受的各种悲惨经历将它记录下来。〞


1944年,何燕凌加入《中国学 生导报》的筹备工作。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他亲历着、见证着中国人民经历的那许多曲折和劫难。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舒灿


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


中共国家审计署日前公布全国政府性债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中共政府的总体债务达30万3千亿元人民币,占GDP 53.3%;其中地方政府性债务攀升到17万9千亿元人民币。那么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到底有多大?地方政府性债务总体风险是否像中共所说在〝可控〞范围?所谓〝国企私有化〞真能解决地方政府债务吗?我们听听专家的分析。


去年12月30号,中共国家审计署发布2013年第32号公告,截至2013年6月底,全中国从中央到乡镇五级政府性债务总额中,中央和地方政府性债务总额30万2700亿元,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约20万7千亿元,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2万9300亿元,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6万6500亿元。比两年多以前统计的债务数字猛增67%。


北京《国情内参》期刊首席研究员巩胜利:〝2013年已经过去了,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从31个省市提供的国民生产总值大概是61万亿人民币,减去刚才说的总债务和要到期的,要偿还的债务,这就知道了中国目前债务的一些问题。〞


北京《国情内参》期刊首席研究员龚胜利表示,按照美国、欧盟等国家制定的规则,债务不能超过国民生产总值,而中国地方债务有的高得不可想像。


英国《路透社》1月27号报导说,全中国31个省和直辖市,有30个发布了地方债务审计声明,地方公共债务总额达3万亿美元。而中国最富裕的东部省份,是负债最多的。它的债务占GDP比例达到79%。


另据审计署的抽查,36个地方政府中,截至2012年末,有9个省会城市本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率超过100%,最高达189%,如果加上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债务率最高者达219.6%。


巩胜利说,中国的南京、武汉、广州3个城市目前债务最严峻,债务的总量都超过了国民生产GDP的总和。


巩胜利:〝南京方面比较严峻,大概接近200%,武汉大概超过150%,广州大概超过了100%多一些。简单的说,它这个城市花出去的钱,比它产出的GDP要高出很多,广州大概超出了一半以上,这个情况从目前来看有加剧的可能.〞


巩胜利表示,产生这个结果,是由于中国还债和债务的生成连接、生长环境不畅通,国家也没有政府的破产机制,出现状况就是政府从中央银行直接拨钱解决。


中共官方日前表示,中国政府的总体债务,约占GDP53.3 %,仍然处于国际公认的60%的警戒线以下。地方政府性债务总体风险〝可控〞。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表示,中共的GDP等各方面的数据,连总理都说是不可靠的,因此不能用真正的市场经济,来衡量中共政府。


任中道:〝中国政府大家都知道它是一个流氓 政权,那么它的偿债能力和还债意愿都需要得到质疑。有些国际机构的一些学家或者是研究人员,也是用这个比例、不超过GDP比例的60%的比例来说话,但是,因为中共本质导致了不能这么衡量。〞


巩胜利:〝现在中国审计署说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有一点中国政府的投资也好,花钱也好,由政府自己说了算。中国还有一个机制就是,政府是在党的管理之下,只要党组织同意了,那么地方政府就可以当然的举债。长期这种治理债务,那真的是很风险。〞


1月24号,世界经济论坛 2014年 〝达沃斯年会〞上,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谈到地方债问题时表示,中央政府债务占GDP20%,地方政府占40%,加起来60%。而在大力发展混合制经济的情况下,政府可通过〝地方国企私有化〞这个方式,获取还债资金。


任中道表示,这是给中共权贵开路,在转嫁债务的同时,慢慢 控制国有企业,使国有资产变成权贵的东西。


而巩胜利则表示,如果不根本上改变中共体制,这些债务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李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