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大陆禽流感突破300例 官方隐瞒疫情


中国 大陆 感染人数持续增加,截至2月7日,禽流感确诊病例已突破300例。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 感染的人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感染者总数,疫情升温再度拉起警报。


继去年12月中国境内出现全球首例人类感染H10N8新型禽流感病毒死亡 案例,上月底,又有一人被感染此病毒。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就中国出现的全球第二例人类感染 H10N8 禽流感个案,呼吁加强监控。


从1月31日大年初一开始到昨日大年初七,过年一周内,浙江省共确诊15例H7N9病例。这些患者分别来自杭州、湖州、绍兴、温州、金华和台州,其中11例是男性,杭州病例最多。


另据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6日通报,佛山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自2013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月6日,广东全省共报告H7N9确诊病例55例,其中死亡12例。


北京、广东、江苏、浙江、湖南周五前一天通报当天合计共新增7例,且北京市上月发现的首例感染者已死亡。至此,全国共确诊超过300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个案,共约25%的患者已经死亡。


据美国《》2月7日报道,H7N9病例发展到如今的病例数仅用了11个月。


尽管中共官方强调,人际传播尚未得到证实,但广东、广西等地,在中国年期间已经出现了至少3宗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使得人传人的消息蔓延甚嚣。


据在杭州某医院工作的林先生在回答国体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杭州、宁波和绍兴的许多医院感冒患者人满为患,很多人都作为一般感冒处理了。


另据大陆官媒消息称,广东省媒体今后将不能再定期从广东省卫生当局那里收到有关H7N9禽流感感染的报告。


广东梅州的梁先生说,许多已经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的患者,今后可能会作为普通感冒处理。这种草菅人命的方式将会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


高雅柔综合报道


责编:安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