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2015年中国军费开支将超越英法德预算总和

(法广)今天( 2月 5日)世界报的国际版一篇有关全球国防预算再度上升的报道指出,特别是中国 及中东地区军费明显增加。


文章 指出,根据伦敦简氏防务杂志(IHS Janes)专家今年2月4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指出,2014年 全球国防预算将再度出现上升现象,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


报告所提出的数据确认了强国军费情势的转移。简氏集团专家根据研究全球77个最多军费预算的 国家后,分析师保罗博尔顿指出,“在北约的主要大国中,许多国家的军费预算将在未来 12个月当中继续收缩,而巨额军费开支国家的分布图将向南边及东边移动,而且是跟着整体经济成长态势的转变而走。”


报告还说,2013年军费开支仍是远远超过其他国家,达到5820亿美元(约等于4310亿欧元)。但根据该报告的统计图指出,北约的28个成员国的军费开支将被世界其他非北约国多超赶过。


简氏报告指出,自2015年起,中国俄罗斯军费加起来将超过欧美国家的军费总合。同样以2015年来说,单单中国一个国家的军费开支(1590亿美元)将超过三国国防预算总合(1490亿美元)。2015年,即使不将中国计算在内,太平洋国家的国防预算将超过西欧各国国防预防的总合。


在俄罗斯宣布3年内增加国防预算44 %后,其国防开支位居世界第三位。在军事上使劲加力的俄罗斯,2016年时的国防开支将占全国总开支的20.6 %,而2013年为15.7 %.


2013年,俄罗斯,亚洲各国及中东国家都总经理国防开支。在中东,地区危机导致加速武器竞赛。中东地区囊括了2013年国防预算增加最快速的全球5国家中的前4名:沙特,安曼,巴林,伊拉克,而位居第5的安哥拉,只有65亿美元


另外,今天世界报的第七版战略与新发明栏目还有一篇有关中国的报道,指出云南成为中国队物流枢纽。世界报北京特派记者布里斯佩德罗雷蒂报道计划在云南建筑三条铁路,其中2条正在设计阶段。他们分别可以连接昆明至越南、老挝、曼谷、新加坡及缅甸等地。


中国还将在缅甸与昆明下辖的安宁之间建造一条输油管,并打造一个巨型炼油厂。不过,这已进行施工的项目,在2013年,已经引起昆明居民的几次示威活动。在缅甸,它同样也引起缅甸各方的辩论,因当局已检测出油管有裂痕问题 ,原因可能是施工单位并未按照国际标准的深度埋建输油管。


这个工程对于中国具有物流突破及战略的重要性,因这可以让中国减少依赖从马六甲海峡运输石油;目前中国工业发展所需的石油大部分是从马六甲海峡转运过来。


中国在当地制定的一整套石化工业正在发展中 ,目的是把昆明打造成一个运输石油的交通枢纽。自2013年起,中国已经在昆明打造了一座中国第三大的机场,它也成了一个新的高速公路网中心。


中国一心想把这个中国的内陆城市工业化,以便能从云南及其邻近省份把中国产品出口到东南亚各国,同时也将外国的原材料,如:橡胶、木材、食品 及纺织品等从这些省份进口到中国。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