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想学奥特曼一飞冲天 6岁男童6楼堕下










点此看大图片
小龙告诉爸爸妈妈,自己是学咸蛋超人奥特曼飞下去。(网络图片

1月5日,重庆6岁男童小龙(化名)独留家中时,门打不开,于是搬了一张櫈到窗台,从6楼纵身跳下,幸好跌在一家电器铺仓库的雨塑板上,捡回一命。小龙事后告诉爸爸妈妈,自己是学咸蛋超人奥特曼飞下去。


《重庆晨报》报导称,目前小龙仍在医院打吊针。出事那天家里没大人,只有小龙一个人,他想出门,却发现门打不开了。〝爸爸妈妈一直没回来,我哭了。〞之后,小龙不知为何搬了一个板凳到6楼窗台那里。随后,他站了上去。后来的事,小龙不愿意再说了。爸爸妈妈宽慰他时,小龙突然冒了一句:〝有一次,奥特曼嗖地一下飞下去了,我也学他。我以为自己是奥特曼了。〞


现实生活中的小龙没有像动画片里的奥特曼那样飞起来。小龙跌落后,砸破电器铺顶的一块板,缓冲跌落天花板的灯箱内。楼下电器铺的员工听到轻微的呼救声,在灯箱发现小龙时,他口鼻里都有鲜血,脸上黑乎乎的,沾满了灰尘。小龙说,他跌下后还睡了一觉,才有人把他救出来。


小龙手舞足蹈地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是〝迪迦奥特曼〞。每次看动画片,他都会按快进,直接看奥特曼大战小怪兽的镜头,〝奥特曼都不会哭,只有一次,他被怪兽打了。后来,他用了激光……〞


报导还称,说到兴起,小龙不顾正在输液,举起双手摆了个奥特曼的经典姿势。


小龙的爸爸周七说,当日他接到电话说儿子堕楼时,吓到腿都软了。周七说,儿子平时十分爱看卡通片奥特曼,又经常模仿奥特曼的经典动作,时不时会在家里的床上和沙发间跳来跳去。他认为,这些卡通片误导了小孩。这次事件后,他会把家中的窗台安全网装好,同时会考虑是否再让儿子看卡通片。


目前,小龙由于腰椎有两条骨疑似有问题 ,仍需留院观察。


模仿灰太狼烤羊10岁娃烧伤小伙伴


去年4月,7岁的冉冉、4岁的浩浩与10岁的顺顺一起玩耍,并就地取材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剧情做绑架烤羊游戏,顺顺将冉冉、浩浩绑在一棵树上,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树下竹叶,导致二人被火烧伤。


家长应尽量引导孩子看卡通


儿童医院心理专家梅其霞认为,小孩在3岁后就有一定智力看懂动画片,但不一定能很好地分辨好坏。家长应该尽量陪伴孩子一起看,并适度进行是非观和安全意识的引导、教育。


在陪同孩子看动画片时,家长要注意从4个方面进行引导。


语言:有些动画片中经常出现〝可恶〞、〝你去死吧〞等带有攻击性、侮辱性的词汇。爸爸妈妈们要及时告诉小朋友,对其他人讲这些话是不礼貌、不友好的。


行为:对于动画片里出现的一些夸张镜头,小孩子不能辨别。父母看到这些镜头一定要告诉孩子,这样打人会导致别人受伤,一定不能像这样做。


认知:动画片中一些恶作剧、撒谎、不劳而获、幸灾乐祸等片段,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正确的道德观。


精神:看了魔幻类动画片,孩子可能想成为剧情中的超人。长此以往,沉浸在虚幻的世界里,精神上发生改变,导致行为怪异。如果孩子已经听不进去,要及时就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