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黄牛太厉害?12306被破解 称要封堵

中国 〝铁路12306〞向旅客提供的网上订票及电话订票,近日,遭遇网路黄牛们抢票软体,10分钟刷走1245张火车票。周五有知情人透露称,12306的新版验证码,被黄牛们利用专业软体识别,只需3秒钟就能破解,对此,12306称采取封堵措施。


新的验证码早已被破解


近日,大陆 媒体报导说,黄牛们利用区别于中国商业网站 抢票插件的付费抢票软体,10分钟刷走了1245张火车票。为应对抢票软体,中国〝铁路12306〞升级验证码,将静态的验证码变成了不断摇动的彩色动态验证码,致使不少刷票软体失效。


1月10日,一名知情者透露,新版升级的12306验证码推出后,公开的刷票软体受到影响,但黄牛所购买的〝企业版〞软体通过〝第三方破解〞,早已破解了新的验证码。


所谓〝第三方破解〞,即刷票软体与〝远程打码〞软体合作,在刷票软体内添加相关介面,通过该介面,刷票时的验证码将自动上传至提供〝远程打码〞服务的软体,由其识别并回传填写,整个过程约为3秒钟。


大陆记者拿到的某专业刷票软体提示说,〝当前12306验证码更新力度巨大,每天换新衣,软体不可能自动更新〞,用户可选择 远程打码。


根据该提示,黄牛刷票时,需要首先在提供〝远程打码〞服务的网站上注册账户并充值,并在刷票软体上登录。在挂机刷票时,该软体可自动完成辨认回传并填写验证码的过程。


一名内部知情人对媒体说,目前,黄牛针对网站升级也在不断更新抢票手断,包括通过购买半价军残票、利用支付等待时间循环刷票等方式,以减少囤票后回购失败造成的损失。


网路〝黄牛〞囤票倒票


根据12306的订票流程,一个账号只要预订火车票成功,会有45分钟的支付等待时间,这段时间内,该车的席次座位是被锁定的。而在支付等待时间内取消订单或支付超时后,该火车票将避开〝随机回库〞,直接上线销售。


这给了黄牛利用的空间。他们通过刷票软体取得火车票后,会在支付等待时间内上线寻找买家。如果没找到买家,他们会在该票返回票仓的第一时间刷票,再将此票刷回,以此循环。


12306网站表示,网路〝黄牛〞恶意囤票倒票,高频访问网站、高频访问余票查询网页、利用45分钟支付期进行恶意囤票等行为,12306网站已针对性地采取了防范和封堵措施。同时铁路公安也已采取措施打击网路〝黄牛〞囤票倒票。


12306网站投资金额达数千万


12306网站由铁道部信息中心和中国铁道科学 研究院共同开发,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负责开发和维护,于2011年6月1日正式上线,财报显示,12306网站投资金额达1,685.89万元。


自网路购票启动后,12306网站曾一度无法登录。去年新年更出现网站频频崩溃及登录缓慢现像。今年新年再出现黄牛们利用抢票软体囤票倒票事件,引发民众不满,要求问责铁道部。


有大陆媒体指责,一个网上购票网站花费数千万元,没有试运行也没有做过模拟,投入使用就陷瘫痪,导致铁路运行秩序出现严重混乱。两家参与 开发的上市公司所签的合同金额就有几千万,但对于网站的瘫痪状况都互相推卸责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