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彭博社:中国生产者价格连续22个月下滑

中国 生产者价格,一个衡量出厂商品成本的指标,12月份延续了自从90年代以来的最长下滑,增添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上个月减弱的证据。


1月9日报导说,报告显示,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SHCOMP)比一年前下跌1.4% ,这是连续第22次下滑,消费者价格上涨2.5%,低于估计。几天前,制造业和服务业的PMI指数已经出现下滑。


随着决策者试图遏制信贷扩张,中国的放缓对构成挑战,信贷扩张点燃了对坏账累积的担忧。给予刺激将升级过量杠杆的危险,而无所作为将加大GDP增长下沉接近官方“底线”7%的可能性。


“生产者价格通缩意味着制造业仍然面临许多挑战。”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剑光说。随着制造商已经背负增高的利率,更多的货币收紧将不会是一个好的选择 ,沈剑光说。


在长城汽车公司预测销售增长将放缓之后,上海综合指数下跌0.8%至五个月最低点,逆转了早先0.6%的涨幅。上海综合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4.2%,延续了2013年下跌7%的趋势,因为市场担忧增长放缓将削减盈利。


在央行下调了人民币的每日固定汇率之后,它的跌幅达到两个月来最大。截至周四下午3点15分,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06%至6.0549。


在试图把投资型经济更多转向消费需求型,同时维持增长在它所说的“合理”步伐以支撑就业。


2013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为7.6%,上个月说。这将追平1999年创下的九十年代以来的最慢速度。彭博社民调预测2014年增长速度为7.4%。


生产者价格下滑跟11月下滑的速度一样。它标志着自从1997以来最长的连续下滑趋势。


某些行业的制造业产能过剩在恶化生产者价格的下滑。比如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被告知暂停某些建设,随着政府寻求遏制钢铁行业。


“许多生产者价格在下滑,部份原因是因为上游的石油价格和钢铁价格也在下跌,铁矿石价格在下跌。”渣打银行大中国研究部主管史蒂芬?格林说。


12月份出口和进口数字将在明天发布,它将提供一个更广阔的需求画面。统计局1月20日将发布第四季度和全年GDP的数据,1-12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和12月份工业生产和零售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