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一颗樱桃压垮一个家庭 90后父亲为给儿治病抢劫银行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2日讯】今年5月,浙江海宁“90后”父亲陈明灿,为给儿子治病而抢劫银行,8月28日,他被判刑三年半。一颗小小的樱桃压垮了一个家庭。民众称,这个悲剧是因为缺乏全民医疗保障造成的。

大陆 媒体报导,陈明灿一家六七年前从贵州毕节山区来海宁打工。陈明灿22岁,跟着父亲在建筑工地打工才两三年。


10多元一斤的樱桃对陈明灿一家是奢侈之物。在看守所,陈明灿说,“樱桃这么贵,我们平时根本不买,那天也是看他很眼馋,我妈才咬咬牙买给他。”


5月7日,半斤樱桃毁掉了这个平淡但幸福的家庭。陈明灿一岁半的儿子小宪扬(化名)吃樱桃时,一颗樱桃突然呛入气管,虽然最后被送医取出,但长时间窒息导致他脑部受损,至今昏迷不醒。为孩子治病,家里花完了所有的积蓄。


“我们全家都没有医保”


在海宁市看守所里,陈明灿称,孩子出事后,辗转了三个医院,抢救、住院40多天,花掉了三万多块钱。


陈明灿流泪说:“钱全花了,在外面打工,一年存不了几个钱,房租、水电,都要钱。”他父母拿出了全部积蓄,姐姐也拿出了一万,其他亲戚一百两百地给,但医院一天就要几百块,有时甚至一千多,后面治疗还要几十万。


陈明灿说,他们全家都没有医保。在这里打工,老板没给他们交医保。“大人生病也不去看病,医药费太贵了,花不起。”


陈明灿说,孩子出生后,没有回过老家,也没上户口,孩子的医药费全都是自费。不忍儿子等死,陈明灿提着菜刀去抢劫银行。


“连抢劫都没敢大声喊”


6月10日,陈明灿到医院看小孩,护士再次提醒他住院的钱已经用完了,不交钱只能出院。回到家,陈明灿抱着被子哭了很久,然后想到了抢劫,这样来钱最快。陈明灿称:“当时没想抢劫犯罪,只想着要钱,如果能抢到钱,坐几年牢也没关系。”


第二天早上8点多,陈明灿带着菜刀和扳手到了银行,因害怕就出去了,想着小孩,又进去。他进去后走向柜台,只知道喊“抢劫”,因害怕,连“抢劫”都不敢喊大声。


保安劝他放下刀,说银行没钱,他当时脑子一片混乱,嘴里还喊着“要钱”,然后开始哭。陈明灿说:“被抓的时候,我很绝望,想着没抢到钱,小孩就没救了。”


在看守所,陈明灿掩面痛哭,一遍一遍地说:“有钱才能救小孩,但我没钱,家里也没钱。”


当陈明灿听说现在孩子重新被送进了医院,有很多好心人给他捐钱,流着泪说:“很感激,感觉自己坐牢也值了。”


有民众称,这是缺乏全民医疗保障的严重后果。生活所迫,还请法外留情!浮华背后,真情还是最动人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