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药粉掺面粉 小作坊三年产销700万粒假药

近日,山东济南市槐荫区段店镇田家庄一家假药小作坊遭查获,6名涉嫌制造假药的疑犯被捕。据悉,在过去的三年中,这些嫌犯采用向止痛片药粉内掺入面粉的手段,炮制超过700万粒假胶囊,销往大陆 多省,总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


据大陆媒体报道,自2010年起,犯案嫌疑人通过网络和熟人等渠道购买止痛药片、维生素药片后,用机器磨成粉再掺入面粉,并手工装进胶囊,然后假冒主治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骨质增生或主治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的药物,销往黑龙江、江西、湖南、贵州、甘肃等7省的十余地市。其中,每瓶60粒假药的成本约为2至3元,但最终售价近三十元,利润惊人。


报道称,在被查获的假药作坊内除了可见成箱堆放的止痛药片、维生素B6片、胶囊皮和包装盒、一台研磨机器,还有已被包装成箱等待出售的药物,包括“舒龙筋胶囊”、“百喘灵胶囊”、“御品骨康”等多个品牌,而药盒上生产日期、生产地址、功能主治、生产批号、国药准字等内容一应俱全。


报道指,此案是因为有客户购买了假药后向警方举报 而被查获。


“有效”的假药危害更大


作为治病救人的特殊商品,药品与使用者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制售假药,不治病反致病,或延误病情、或损害健康、甚者会剥夺 生命。


有分析指,在类似的假药炮制案例中,止痛药通常被以超过正常5至10倍的剂量添加。止痛药的大量添加会让患者短期内感觉很“有效”,但长期服用后,将对患者的消化系统 、肝肾等产生严重危害。


药品制假售假事件频发


近年来,大陆药品制假售假事件频频发生,如“云南假药刺五加致多人死亡 案”、“假药血毒清胶囊致死案”、“新疆假药致死案”、“假药糖脂宁致死案”等等案例,震惊全国。假药轻则造成大量的受害者家庭背上沉重的负担,因病返贫,重则导致病患失去生命。假药危害猛于“虎”,已变成了当今大陆残酷的生活现实。


此外,据早前媒体报导,中国 产假药还大量流入英国并进入该国的国民医疗系统,将会对数百万民众的健康造成威胁。该报道称国际刑警组织官员表示,四十年的恐怖主义造成了6.5万人的死亡,而假药在中国一年就会夺走20万人的性命。假药带来的威胁比恐怖主义还要严重!


分析:专制统治是罪恶之本


有分析认为,中国大陆假冒伪劣横行、假药害人等罪恶屡屡发生的根源是中共的专制统治与文化的毒害。尤其中共夺取后,强行向民众灌输无神论,令中国社会缺少信仰,不相信善恶相报的因果关系,导致道德沦丧,良知缺失,唯利是图,世风日下。人们为了名利,什么坏事都敢干,害人犯罪无所惧,甚至为了微利竟然夺人性 命。因此,唯有,铲除党文化 的毒瘤毒根,恢复中华文明,提高社会道德信仰和人性良知,才是清除当前种种罪恶的根本途径。


郑行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