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白宫宣布奥巴马10月出访亚洲4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徐清风报导)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9月13日宣布,奥巴马将于10月6日-12日,出访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等四国。


白宫表示,在印度尼西亚,奥巴马将参加亚太经济领导人峰会(APEC) ,并将主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国家领导人会议。随后,奥巴马将前往文莱,参加美国 – 东盟首脑会议和东亚峰会( EAS )。奥巴马届时将讨论美国在亚太地区广泛的合作,能源,海事安全,投资开发和贸易发展以及其他区域和全球关注的主题。


之后在马来西亚,奥巴马将和马来西亚纳吉布会晤。最后一站是菲律宾,奥巴马将和总统会面。


亚太事务是奥巴马政府的战略重点,奥巴马在任内数次访问亚洲。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华盛顿欲加强和亚太盟友的关系,美国战略重心向亚洲转移的重要步伐。2012年11月16日,奥巴马成功连任后曾立即展开为期三天的亚洲之行,访问、缅甸、柬埔寨。


今年7月,美国副总统拜登曾对印度和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白宫当时表示,拜登的访问意在强调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并深化美国与亚太各国的经济合作,拓展美国力推广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7月18日,拜登在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有关美国战略重点重返亚太的演讲,他说,美国全力投入亚太地区,“美国已经回来”。


危机中,今年8月下旬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Chuck Hagel,又译:哈格尔)曾展开了8天的东南亚5 国访问,他形容这次行程是美国在该地区兑现“国防外交(defense diplomacy)”之旅。美国首次同意向印度尼西亚出售8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合约总值5亿美元。美国国防部表示,这样的合作是前所未有的。黑格尔还宣布,五角大楼将把对东南亚地区的军事援助和训练资金增加50%。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主席John Hamre 曾在去年奥巴马连任后访问亚洲时表示,“如果历史 对奥巴马的政绩可圈可点的话,那将是他如何改变亚洲的环境—这在战略意义上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