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日本一公司高管供称曾向中国官员行贿600多万日元 图


地图


日本汽车配件生产商双叶产业前高管供称曾向中国 官员行贿超过600万日元,日本共同社今天报道,现年68岁的日本双叶产业公司前董事寺田武久涉嫌向中国地方官员行贿案今天被移送检方。


寺田武久供称,他在2002年至2007年期间,每年都向中国广东地方官员行贿现金一到两次,金额相当于600万~700万日元(约合37~43万元人民币)。寺田武久日前被日本爱知县警方逮捕,他被指控涉嫌违反日本《反不正当竞争法》。


寺田武久被捕后供述称,他自2002年以后,曾向多名中国地方公务员行贿16次。寺田透露他在宾馆高级餐厅与对方面谈现金行贿,也直接将钱送到对方工作单位。其中一名接受贿赂的中国广东地方官员是当地镇上三把手,掌握着与海关人员共同监督对外贸易和发放证明的权力。寺田武久供称,在2007年12月,他向该官员现金行贿,请求这名官员向部门隐瞒广东某工厂内的违规情况。


寺田很早就参与 日本双叶产业在中国的发展。他担任双叶产业的董事同时,还兼任在广东两家子公司的社长,一度全面负责经营、财会以及与中方行政部门打交道等各项工作。


日本双叶产业是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主要向丰田、三菱、本田、日产等汽车提供零配件。该公司在中国广东,长沙和天津都有子公司,并计划将在重庆设立子公司。


双叶产业公司昨天发表声明称,高度关注寺田武久被捕一事,并向外界致歉。声明还表示,寺田武久已于2009年5月辞职。双叶产业已对寺田武久提出起诉,要求他赔偿对公司的损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