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陕西南部毒蜂蜇死28人 蜂窝大如煤气罐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7日讯】近一段时间,毒蜂蜇人夺命事件在安康、汉中、商洛等地频频发生,已先后造成28人死亡 。据民众反映,毒蜂蜇人紧追不放,有的蜂窝有煤气罐那么大。

据陕西省安康3家大医院统计,近3个月内,被毒蜂蜇伤人数逾230人,21人不幸死亡。进入2013年,汉中3家医院收治蜂蜇病人109例,其中6人死亡;商洛市中心医院近期也接诊8起,其中1人死亡。


胡蜂(又称马蜂、黄蜂),体大身长毒性大,人被蜇后会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甚至导致死亡。其蜂巢被老百姓称为“葫芦包”。被蜇者多集中在农村及偏远山区。


被诊断为急性肾衰竭,处于无尿状态,只能依靠血液透析的安康市伤者林,9月24日向媒体介绍自己被蜇伤的经过。21日下午5时,他在帮亲属打稻谷时,欲救助被黄蜂包围的一对母子,结果反被大拇指长的胡蜂蜇伤。黄蜂一直追了200米,围着他蜇了将近3分钟。陈昌林的头、腰、腿部受伤。被黄蜂包围的那对母子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目前陈昌林治疗费已花了近万元。


另一位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三坪村5旬农妇穆从会,在安康市中心医院已经住了近一个月,目前仍小便失禁。


穆从会称,8月27日下午5时许,她刚走到稻田边的山地,山边突然冒出一堆胡蜂,她穿着长袖长裤,还是被蜇得腿上、头上、胳膊上到处是伤疤,医生说有200多个。


镇巴县巴庙镇48岁的覃先生在汉中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治疗。9月17日上午11时,覃先生开挖掘机倒土时,不幸惹马蜂哄起飞进挖掘机驾驶室内,覃先生跑了大约40米,身上被蜇了40多下。据村民称,那个马蜂窝有煤气罐那么大。


据医生介绍,被胡蜂蜇伤后,通常会胸闷、心慌并患上中毒性肝炎,严重的会引发肾脏、肝脏、心脏的损害,患上急性肾功能衰竭等病症。因为胡蜂种类繁多,目前并无治疗的特效药。


被胡蜂所蜇应用食醋清理伤口,切忌用手挤压。同时应大量喝水,观察尿液和尿量,如全天6小时内尿液量少于0.5ml/kg/每小时,应及时就医。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