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入住养老院要等166年 大陆百姓感绝望


近日媒体称,中国 人对当局推出的“以房养老”模式并不“感冒”,消费者青睐的是传统 的养老机构。入住养老院之难,入住北京的第一社会福利院养老居然需要等待166年,大陆 老百姓对感到悲观绝望。


据《证券日报》9月26日报道,调查发现目前中国有多种养老模式,主要分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就眼下来看,无论是保险企业,还是有需求的老人,对推出的“以房养老”模式并不“感冒”,反而传统的机构养老更受消费者欢迎。


北京老人院预订床位难


朝阳区华严北里的第一社会福利院是北京市以至全国的标杆养老院,也是北京市五家养老院之一。该院负责租床的人透露,养老院目前有1100张床位,排队等待的人却已有1万多人(每年退床位50至60个),保守估计每年最多60个人的退床数,现在要预订一个床位,至少要到166年之后才能等到。该福利院对可自理老人每人每月收费3000元左右,而对不能自理的老人则每人每月收费4000多元。但多交钱并不能提早入住。


北京汇晨养老公寓,可以自理的老人每人每月收费5000元,比第一社会福利院高出2000多元,也已有200-300多人在排队等候,相关人员表示“什么时候退房说不定”。


北京四季青镇养老公寓,目前排队等待的大约有5000人,每年至多就100人能退房,要订房的话要等50年。民营的北京朝阳区敬老院由于住的人较多,在昌平开设了分院,也已有不少人预订,目前朝阳区敬老院,老人每人每月自理的收费3000多元,昌平分院收费大约2700多元。


中共提出扶持以房养老,但目前并没有具体的扶持条款。不少消费者和业内人士质疑以房养老的可行性。


大陆民众表示中共对普通老百姓的社会福利政策是“烧光、杀光、抢光”,养老只能靠老百姓自己。


有民众表示,以目前的退休金看来这辈子肯定没希望了,入住需等166年?真的还需再活五百年!还得再交500年养老金,去养那些污吏,简直就是烧光、杀光、抢光!还有民众称,眼下养老院的不足是一个问题 ,还有更严重的问题是服务质量差,很多老人进入养老院后不适应环境或待遇加速走向死亡


乐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芳)(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