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任重】750欧元能撂倒多少中共官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30日讯】近日媒体纷纷报导,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因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好处”750欧元而被告上法庭,成为德国历史 上首位接受法庭审讯的前国家元首。


事情的起因还是一笔老账,2008年时任下萨克森州长武尔夫和当时的妻子的贝蒂纳前往慕尼黑参加啤酒节,其中有一部份旅行费用750欧元是由电影制片人格吕嫩沃尔德支付。为此今年4月,检方以涉嫌行贿、受贿分别起诉格吕嫩沃尔德和武尔夫,而且庭审将在11月1日开始,前总统武尔夫将出庭受审。


这个事件,很容易就使人们联想到当下热播五天的庭审的闹剧。在剧中,中共高层 避重就轻地为薄熙来量身定做了三条最轻的罪名,即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其中贪污和受贿的两项总金额加在一起为人民币2,179万元。


其实谁心里都明白,在当今遍地是中共大小大陆 ,这些钱根本就算不上什么。一个普普通通的厅、局级干部、国企的老总、村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等等,甚至更低级别的小官贪污受贿的金额都可能超过这个数目,由此可见中共高层 已经将薄熙来贪污受贿的金额降到最低。


即便这样,也无法和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好处”750欧元相提并论。根据德国,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好处最高可判处三年监禁或处以罚金,而如果罪名是“受贿”的话,最高刑期可能高达五年。而且在“收受好处”的判定过程中,当事人是否尽职办事并不重要,只要他得到的好处与其岗位职责相关就足以定罪。


正是德国社会的体制,有着健全的法律 和相互制约的机制,才使得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才使得贵为德国前武尔夫因750欧元而遭到起诉。


试想一下,如果中共也能依照和现有的法律办事, “750欧元”能撂倒多少中共官员呢?如果没有这些贪官侵吞国家的资源,对百姓和国家不是一件大好事吗?那么中共为什么不做呢?



本文标签:,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