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纽西兰6.6级强震 外交部吁民众注意安全


地质勘探局(USGS)指出,8月16日,纽西兰南岛(South Island)当地时间下午2:54,发生6.6级。目前幸无人员伤亡,当局并未发布海啸警报。


据悉,震央位于纽西兰南岛的小镇塞登(Seddon)东方5公里处,距离威灵顿约74公里,震源深度9.9公里,属于极浅层的地震。该处邻近地区7月也发生多起地震。纽西兰地震局初步测定为6.6级,连附近的首都威灵顿也感受到强烈地震。


由南岛的基督城以至北岛的奥克兰等多个城市的居民都感受到震动,一些住宅房屋受到破坏,一条桥梁受损。首都威灵顿的许多居民声称感受到震动,有东西从架上跌落地,多座商业大楼疏散工作中的人员。当局接到多宗有人被困在升降机的报告,要出动消防人员救人。纽西兰证券交易所(NZX)暂停买卖超过1小时。地震发生后,惠灵顿国际机场短暂关闭,由工作人员检查跑道,确保无损后才重开让飞机升降。住在威灵顿附近的居民表示,这场地震强度非常强,几乎把国家分裂成一半。


强震也造成当地交通混乱,一些地区停电,手机网络中断,当地已取消火车、交通运输服务,要检查路轨。办公大楼明显感受到摇晃,许多人也急忙从建筑中疏散寻找避难。纽西兰地震监察局称,强震发生后,又陆续发生最少6次规模5.0级以上的地震。


外交部建议,近日计划赴纽西兰商业旅游的民众应多留意地震资讯,提高警觉,以维护自身安全。民众在纽西兰境内若遇急难需要协助,请拨打驻纽西兰代表处紧急联络电话,与外交部紧急联络中心联系。


电台杨桦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