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中国信贷崩盘 高盛:坏账将达19万亿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8月7日,高盛集团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国 信贷现状报告,认为通过〝影子银行〞进行的信贷,一旦泡沫破裂,坏帐金额将会高达18.6万亿元。此前也有很多企业和学者担忧,泡沫信贷是中国经济发展 的定时炸弹,一旦爆发,会导致中国经济全盘崩溃。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的信贷急速增长。很多贷款资金,都是通过高风险和低透明度的〝影子银行〞进行,预测显示,从2008年底至今年底,中国的银行业资产将会增至约14万亿美元,相当于商业银行的全部资产。这更加引发全球市场的担忧。


中国银监会主席日前亦指出,影子银行产品规模增长是目前金融风险的重要隐忧,银监会现在应严禁银行提供筹融资便利,管住交叉产品套利,控制资金投向。


惠誉集团早前也表示:影子银行体系毫无透明度,系统 性风险正在上升。这些影子银行的贷款资金流向、贷款方和质押资产质量都不透明,这意味着用于示警的传统 信号现在也无法正常发挥作用。


高盛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已见顶。目前很多爆破征兆已在中国出现:包括没有GDP提升相匹配的信贷大幅增长;影子信贷急速扩张;地方的房地产泡沫以及银行业脆弱的风险管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不常被提及但非常重德的因素——道德风险。


中国的信贷占GDP比率在五年内从75%上升至200%,而美国次贷危机及90年代初经济泡沫破裂前的该比值大约为40%。


报告预计,一旦泡沫破裂,坏帐金额将达18.6万亿元。


高盛报告同时点出,引发信贷事件的导火线:包括弱势的需求;对货币、财政或外汇政策有意的收紧;隐性担保的解除(投资者会认为,信托和财富管理产品开始有频繁地违约,是因为产品没有受到银行的担保,故而大幅减少对产品的需求,引发再融资短缺)及地产业崩溃,其中前三者更〝迫在眉睫〞。


据悉,截至2013年6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将蝉联了六年之久的全球市值第一大银行的宝座让给了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财经界对此密切关注。


有评论认为:这是中国信贷泡沫破灭的一个信号,表明危机即将爆发。对中共来说,面子主要表现在银行,而银行滥发货币已失去信誉,而由此导致的银行破产,亦会导致中共的崩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