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沙特阿拉伯砸150亿美元 要俄国切割阿塞德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沙特阿拉伯最近向提出采购巨额军火及其他经济诱因,欲以促使俄国疏远阿塞德,进而打破国际间对叙利亚问题 两年来的外交僵局。


沙国情报局局长班达尔亲王上星期在莫斯科会晤俄国总统普亭,提出向俄国采购一百五十亿美元军火,并承诺不削弱俄国首要天然气供应国地位的构想,交换条件是俄国不再支持阿塞德政权,且不再阻挠联合国安理会未来 针对叙国的任何表决。据悉,俄方稍早施压要求叙国允许联合国代表团实地调查叙国军有无动用化武。这可能是俄国展现更大弹性的迹象。


班达尔与普亭的会谈「漫长且认真」,班达尔会后表现出「正面肯定的心情」。在当前的叙国内战中,俄国与沙国分别是支持对立的阿塞德政权与叙国反抗军的主要力量。


俄国自一九七○年代初期即与叙国维持密切的战略关系至今,叙国爆发内战后,俄国多次阻挠安理会对阿塞德政权施以制裁,并为叙国政府军提供军火。


沙国向来敌视阿塞德政权,不断对叙国反抗军提供军火与资金,试图促使阿塞德政权早日瓦解,进而打击与阿塞德政权保有密切关系的伊朗,并削弱伊朗在阿拉伯世界的分量。历时廿八个月的叙国内战至今已经造成逾十万人死于战火,并使中东地区陷入动盪。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泰晤士报



本文标签:,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