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东莞14岁童工疑过劳猝死

东莞锦川电子有限公司一名14岁童工刘付宗,5月20日结束晚间加班回宿舍睡觉中死亡 ,家人认为,这个身体一直不错的孩子猝死,这必然和这家工厂脱不了干系。


报导,刘付宗从12岁起开始打工挣钱养家,他初抵东莞,就被劳务公司窜改身份派入工厂打工。他使用的是苏龙达的身份证,刚过18岁,就这样以合法身份入职锦川公司。


刘付宗的工作是一项不算复杂但十分枯燥的工作。刘付宗每天10个小时,没有双休日。刘付宗的父亲每隔一两天都会给儿子打电话,父亲常问的是,“工作累不累”,儿子的回答一般都是,“很累”。


据刘付宗同事说,刘付宗在死亡之前,身上似乎并没有出现太多的征兆。还是和平时一样,在生产线上默默地干活,然后跟往常一样离开车间。


次日7时许,刘付宗下铺的工友喊他起床没反应,推他时才发现,刘付宗已经全身冰凉。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确认,刘付宗在当日凌晨1时左右已经猝死于床。


报导说,没有直接证据显示,刘付宗是因为工作太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引发猝亡。但他的家人愿意相信,这个身体一直不错的儿子突然死在了工厂里,必然和这家工厂脱不了干系。


中国 劳工通讯”通报,中国长期存在童工现象,近年来东部沿海地区出现了局部的劳工力短缺,加上贫困、执法不严,以及儿童辍学率高,使得童工问题 变得日益严重。


电台林光荣报导


本文标签:,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